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自年初二(11日)以來,隨著民眾集中短途出行,全國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開始明顯上升,北京地區昨日的高速公路交通量預期為105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約35%。而大霧突然「造訪」河北,令該省境內京港澳、京滬等9條高速公路關閉,石家莊等機場航班亦出現延誤。交通部門預測,從明天(初四)起,將開始迎來春節客流返程潮,預期初六至初七(15至16日)將達到高峰。初二初三是民眾走親訪友、短途出行集中的時間。北京高速車流量持續攀升。11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從趙辛店到西四環,一直擁堵達3個小時,車速時速不到20公里。12日車流量預計約105萬輛,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4.7%。預計京藏、京港澳等高速公路交通壓力較大。

 出其不意的大霧突然「造訪」河北。11日凌晨,石家莊被大霧籠罩,市區能見度極低。河北省氣象台連續發布了道路結冰黃色和大霧黃色預警信號。因路面結冰和大霧影響,境內石太、京昆、京港澳所有高速公路上道站口被迫關閉。

大霧鎖河北 9高速關閉

 河北南部城市邯鄲也遭遇入冬以來最為嚴重大霧侵襲,邯鄲境內高速公路全部封閉,機場停止飛機起降。河北機場管理集團稱,石家莊國際機場9時許因能見度達不到標準,進出港航班亦出現延誤。

 交通部門預測,從明天起,內地將開始迎來春節客流返程潮,並在5至6日達到高峰。鐵道部披露,2月12日,全路預計發送旅客497萬人次,加開臨客230列。

相關新聞
黃金周料2億人次外遊 三亞最旺 (圖)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圖)
除夕各地PM2.5狀況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雪降山西 釀百車追尾
韓媒:華爆竹煙霧襲韓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圖)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圖)
日扣華漁船抓船長
美國內法制裁華企 中方:違國際準則
美日泰多國聯合軍演 (圖)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圖)
日艦艇贈菲監督中國 (圖)
貴州現高致病禽流 發緊急提醒 2人仍病危 衛生部籲勿接觸病死禽 (圖)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圖)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 獲美批准
李修平受聘大學兼職教授 (圖)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圖)
討千元欠薪 女工獲賠逾3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