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華人因投資移民美國,險被騙11億港元。中國富豪階層熱衷移民及海外投資。圖為新入美國籍的中國夫婦正在拍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京華時報》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當地時間8日在其網站宣佈,美國商人塞思謊稱投資者購買其公司股份便可快速獲得移民美國的機會,詐騙250餘名投資者1.45億美元(約11.25億港元)投資和1,100萬美元(約8,531萬港元)管理費用,這些投資者當中約200人來自中國。SEC已對塞思及其兩家公司的資產進行了凍結,保留了上億美元的投資款項,但投資者被騙的1,100萬美元管理費用已有九成被花掉。

 塞思創建的兩家公司分別為芝加哥會議中心及芝加哥洲際區域中心信託,塞思此前謊稱他的公司將在芝加哥奧黑爾機場附近融資建設「世界上第一個零碳排放鉑金LEED認證」的酒店和會議中心,投資者只要購買其公司的股份,就可以通過EB-5移民投資者試點計劃快速獲得移民美國的機會。

幸政府及時干預凍款

 EB-5計劃的主要內容是,如果海外投資者投資100萬美元(或50萬美元在失業率較高的「特定就業領域」)於創造或維持10個美國工人崗位的項目,他們就有可能獲得美國綠卡。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塞思與他的公司欺騙中國投資者稱他們已經得到所有必要的建設許可,幾家酒店連鎖企業也加入了這一項目。他們還向美國公司和移民服務局提交了偽造的文件,試圖取得項目許可以及投資者的臨時簽證。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稱,塞思向超過250名投資者欺詐銷售超過1.45億美元證券,並收取了1,100萬美元管理費用,而這些投資者主要來自於中國。塞思曾承諾,如果簽證不成功將退回收取的管理費,但塞思及其公司已經花掉了管理費的90%。其中,超過250萬美元已經進入塞思在香港的個人賬戶。

 「好消息是,我們干預得比較早,資產凍結保留了幾乎所有投資款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執法部門的副主任斯蒂芬.L.科恩說。根據美國證券與交易委員會起訴書中的指控,塞思及其兩家公司違反了1933年證券法第17(a)條及10(b)條。除了法院授予的臨時限制令及資產凍結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申訴尋求永久禁止令以及其他的金錢禁令。

相關新聞
黃金周料2億人次外遊 三亞最旺 (圖)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圖)
除夕各地PM2.5狀況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雪降山西 釀百車追尾
韓媒:華爆竹煙霧襲韓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圖)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圖)
日扣華漁船抓船長
美國內法制裁華企 中方:違國際準則
美日泰多國聯合軍演 (圖)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圖)
日艦艇贈菲監督中國 (圖)
貴州現高致病禽流 發緊急提醒 2人仍病危 衛生部籲勿接觸病死禽 (圖)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圖)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 獲美批准
李修平受聘大學兼職教授 (圖)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圖)
討千元欠薪 女工獲賠逾3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