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圖)12日在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就日本所稱中國海軍艦船向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照射火控雷達」一事表示,將謀求日中首腦或高層磋商。他說:「重要的是(日中兩國)通過各種渠道持續展開對話。將努力實現高層、首腦間對話。」

 關於旨在通過兩國防衛部門間熱線等方式防止日本自衛隊與中國軍隊出現偶發性衝突的海上聯絡機制,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強調日中有必要重啟相關協商。

 安倍還就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指出:「在迄今為止的前期磋商中已有各種感觸。」他重申,在2月下旬的日美首腦會談中將重視撤銷關稅方面是否會認可例外項目。

相關新聞
黃金周料2億人次外遊 三亞最旺 (圖)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圖)
除夕各地PM2.5狀況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雪降山西 釀百車追尾
韓媒:華爆竹煙霧襲韓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圖)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圖)
日扣華漁船抓船長
美國內法制裁華企 中方:違國際準則
美日泰多國聯合軍演 (圖)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圖)
日艦艇贈菲監督中國 (圖)
貴州現高致病禽流 發緊急提醒 2人仍病危 衛生部籲勿接觸病死禽 (圖)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圖)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 獲美批准
李修平受聘大學兼職教授 (圖)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圖)
討千元欠薪 女工獲賠逾3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