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曾延續了18年的廣州新年焰火晚會今年停辦,取而代之的是由城市制高點廣州塔打造的一場「廣味」音樂燈光秀。

 據新華社報道,長期以來,廣州一直嚴格執行「禁放令」。因此,告別了焰火晚會的廣州,等於整個春節期間和煙花徹底「無緣」。為此,廣州市採取了加強其他特色年俗活動、開設新活動的辦法加以補償。10日晚,當焰火不再升起時,總高度達到600米的廣州塔上舉行的燈光秀吸引了市民的眼球。同時,花燈展示、遊園燈會、綜藝演出、動漫表演和民俗表演等文體活動也在進一步開展,讓市民「年有所樂」。

 隨著北京進一步鼓勵「限放」、廣州停辦焰火晚會,不少網民發出疑問:當煙花爆竹需要逐漸退出時,我們該用甚麼來填補?

 長期研究民俗、年俗課題的中山大學教授葉春生說,年俗從來不是一成不變的,關鍵在於城市管理者對此要有更加清醒的認識,在「堵」住弊端的同時,也要加強疏導,積極為公眾提供新的、既保留傳統底蘊又節儉、環保的年俗方式。

相關新聞
黃金周料2億人次外遊 三亞最旺 (圖)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圖)
除夕各地PM2.5狀況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雪降山西 釀百車追尾
韓媒:華爆竹煙霧襲韓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圖)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圖)
日扣華漁船抓船長
美國內法制裁華企 中方:違國際準則
美日泰多國聯合軍演 (圖)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圖)
日艦艇贈菲監督中國 (圖)
貴州現高致病禽流 發緊急提醒 2人仍病危 衛生部籲勿接觸病死禽 (圖)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圖)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 獲美批准
李修平受聘大學兼職教授 (圖)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圖)
討千元欠薪 女工獲賠逾3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