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習粉絲團博主名字叫張宏明(音),是肄業大學生,打工者。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在向媒體透露身份兩天後,早前以直播形式透露習近平視察行程的微博「學習粉絲團」博主突然發佈消息,聲言與81萬名粉絲「再見」。博主並未說明離開的原因,只是在微博中提及,「也許國民現有認知容不下我們,也許現實環境容不下我們。」截至昨晚20時記者發稿時止,微博上有近萬人參與評論,多數人均表示惋惜。

博主自稱打工者 非習近平身邊人

 2013年的除夕夜,「學習粉絲團」的博主接受美聯社採訪,公佈了自己的真實身份,聲稱自己並非習近平身邊人,名字叫張宏明(音),是肄業大學生,打工者。

 11日下午「學習粉絲團」博主發佈微博稱,「再見,那天我開心地來了,今天我深懷地走了。揮之不去的是淚水,留下孤獨的是煎熬。哭了,痛了,也要堅強一回。謝謝各位同門粉絲,也許國民現有認知容不下我們,也許現實環境容不下我們。因學習粉絲團的存在,對他們個人造成困擾,我很自責和遺憾。」他還公佈了一個QQ號碼。不過,在新的QQ號碼中,博主仍未公佈與粉絲說「再見」的真正原因。

 該微博內容發佈後,網友紛紛留言詢問「怎麼了?」並表示希望博主「不要走」。至昨晚8時為止,微博上有近萬人參與評論,大多數網友希望挽留博主,對他的離開表示惋惜。

 「學習粉絲團」是一個網絡微博賬號,2012年11月開始發佈微博,稱習近平為「習大大」(博主自稱是陝西方言裡叔叔的意思)。去年12月,該微博以草根追星方式圖文並茂直播習近平廣東之行,此後又實時直播了習近平甘肅行,圖片非常親民具生活氣息。該微博賬號所獨家發佈的習近平訪問期間近距離照片使粉絲數量劇增,引來廣泛關注。不過,該賬號隨即也遭遇了部分網友質疑。但博主在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時,否認自己有官方背景。

相關新聞
黃金周料2億人次外遊 三亞最旺 (圖)
除夕放煙花 多地PM2.5爆錶 (圖)
除夕各地PM2.5狀況
廣州停焰火 新推燈光秀
京港澳高速 出京塞車三小時
雪降山西 釀百車追尾
韓媒:華爆竹煙霧襲韓
三軍枕戈待旦 強化節日戰備 (圖)
雷達照射事件 美表態撐日本 (圖)
日扣華漁船抓船長
美國內法制裁華企 中方:違國際準則
美日泰多國聯合軍演 (圖)
安倍謀求中日首腦會談 (圖)
日艦艇贈菲監督中國 (圖)
貴州現高致病禽流 發緊急提醒 2人仍病危 衛生部籲勿接觸病死禽 (圖)
「學習粉絲團」關微博 稱環境容不下 (圖)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 獲美批准
李修平受聘大學兼職教授 (圖)
200華人投資移民 在美被騙11億 (圖)
討千元欠薪 女工獲賠逾3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