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柏林影展今晨揭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李善均、鄭恩彩和洪尚秀以黑白色系服裝亮相記者會。美聯社

 第63屆柏林國際電影節踏入尾聲,並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頒獎禮,於當地時間2月15日,僅得兩部亞洲片入圍競賽單元爭金熊獎、韓國名導洪尚秀的新作《Nobody's Daughter Haewon》終登場。洪尚秀透露拍片純粹靠直覺,並沒有刻意追求任何風格,但多謝大家讚其新片流露法式風情。

該片講述一名女大學生面對母親移民加拿大,又與已婚教授分手後,尋找人生方向的故事。不少媒體讚電影貫徹洪尚秀的一貫風格,安靜的畫面有一種別致的美感,充滿法式風情。洪尚秀感謝媒體的稱讚,直言:「我沒有刻意追求某種風格,拍片通常是靠直覺,拍出想拍的內容。」席間,問及為甚麼女主角要用煙酒抒發情緒?洪尚秀簡要回應:「煙酒存在,是因為我們需要它們。」

 該片女主角鄭恩彩以白襯衫配黑裙亮相記者會,獲讚有清純美。洪尚秀表示初次見到對方時,腦中即浮現該片靈感,因此順理成章邀對方出演。男主角李善均則是第4度跟洪尚秀合作,他表示:「雖然跟導演已經很熟,但沒有太多時間準備角色,所以今次出演仍是個大挑戰。」

基治指配音可提升演技

 同日由荷里活男星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和愛瑪史東(Emma Stone)配音的動畫片《The Croods》亦舉行記者會及首映。雖然該片只參展不爭獎,但贏得觀眾一致好評。導演Chris Sanders對該片甚有信心,料能在全球掀起熱潮,又透露故事還未結束,還有很多情節可以拍,絕對可拍成系列電影。愛瑪則指拍攝該片很有趣,片中擁有她所有最喜歡的電影元素,即使故事設定在石器時代,觀眾能投入其中。

 尼古拉斯則透露為動畫片配音是個好的訓練方法,因為演技的好與壞,有一半是取決於聲線的運用,配音正好磨練聲線,而另一半則是想像力,他謂雖然不是跟愛瑪一齊錄音,但配音時會想像愛瑪在身旁如何讀對白,大讚配音可幫助提升演技。及後,他攜韓籍妻子Alice Kim現身紅地毯,二人拖手大晒恩愛。

 此外,同日還有法國片《On My Way》舉行首映,導演Emmanuelle Bercot表示該片是為法國影壇長青樹、有冰美人稱號的嘉芙蓮丹露(Catherine Deneuve)度身訂造,嘉芙蓮也承認角色跟自己有很多相同之處。  ■文:Mana

相關新聞
君如被咀滿面口水 (圖)
香香情人節會友不寂寞 (圖)
送車牌贈祖藍 亞男叫男友「慳灠捸v (圖)
怕招緋聞斷桃花 高海寧嚴選約會對象 (圖)
入行目標升呢搬大屋 糖妹蛇年轉變多創作 (圖)
鄭則仕爆黃浩然4月再當爸
千嬅愛子精伶 利是豐收 (圖)
慨嘆龍年諸事不順 葉翠翠祈福求安康 (圖)
宋祖英美國巡演打響 (圖)
「葳y」日本遊竟不同房 李彩華質疑「分房說」 (圖)
趙雅芝穿皮草錄春晚挨罵 (圖)
柏林影展今晨揭盅 (圖)
1D呼籲歌迷捐錢行善
PSY情迷巴西美女多 (圖)
miss A秀智改戀鄭雨盛
Kis-My-Ft2同日出3碟
JYJ獲邀為總統就職獻藝
馬克安東尼開騷 雙語跟歌迷交流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