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浙皖滬做大長三角旅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京夫子廟景區遊人如織。

——去年旅收八千億 佔內地三分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平 上海報道)長三角旅遊發展研究中心日前發佈《長三角旅遊發展報告( 2011—2012)》稱,國家支持及區域聯動下,長三角地區旅遊經濟風生水起,去年遊客接待量佔全國近四分之一,旅遊總收入佔全國近三分之一,約為八千億。其中,江蘇、浙江、上海兩省一市旅遊總收入名列全國前茅,整體實力居全國之首。

 報告稱,近年,中國內地憑借旅遊經濟拉動內需的作用全面凸顯,長三角各地普遍將「發展旅遊業作為戰略性支柱產業和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這一全新定位寫入政府相關文件。在國家支持下,蘇浙皖滬三省一市成立了省級政府層面的旅遊合作機制,以建設具有區域特點和人文特色的世界著名旅遊城市群為目標,先後簽署發佈《共同推進長三角休閒度假旅遊發展合作協議》、《長三角房車旅遊大綱》等一系列推進長三角旅遊一體化的指導性文件。

交通同城化方便遊客

 目前,四省市已共同建立具有全國領先地位的區域旅遊公共服務網絡體系,實現交通同城化、信息網絡化、服務規範化,極大地方便了中外遊客。在去年5月,國家旅遊局公佈的18個「國家智慧旅遊試點城市」中,長三角地區佔了一半。

 圍繞把長三角打造成中國旅遊的金三角。報告續稱,「十二五」期間,蘇浙皖滬三省一市進入重大項目帶動發展階段。上海在旅遊上的投資將近2000億重點建設國家批覆設立的「中國郵輪旅遊發展實驗區」及迪士尼樂園等近20個市級重點旅遊項目,100多個區縣旅遊項目。浙江在旅遊方面的總投資更是超過5500億元,千島湖旅遊度假區、會稽山度假休閒中心、普陀山金三角休閒旅遊綜合體等50個單體規劃投資超10億的旅遊項目是建設重點。江蘇旅遊業規劃重點則主要放在環太湖旅遊圈、沿長江旅遊帶、沿海旅遊帶、沿東隴海線旅遊帶和古運河旅遊軸為主的「一圈三沿一軸」空間佈局框架上。

相關新聞
捱7年終賺錢 迪園研再擴建 (圖)
白表免補居屋攪珠 單身僅59號穩中籤 (圖)
華船距釣島1公里 專家:隨時登島 (圖)
地方排名大洗牌 西部8省市崛起 (圖)
貨幣競貶潮 圜圓大鬥法 (圖)
張頤武:全球華人文心 還看神州雕龍 (圖)
多地嚴控查冊 被質疑護貪官 (圖)
彭清華:幹部須多聽媒體批評 (圖)
蘇浙皖滬做大長三角旅遊 (圖)
滬「歐霞」毒校服供貨21校 (圖)
「新閣」啟動 硬仗連場難望「蜜月期」 (圖)
卡梅倫訪印 誓搶法戰機合同 (圖)
長者50年增85萬 觀塘耆多 (圖)
公僕國情班非只唱好 鄧國威:絕無洗腦 (圖)
老闆續「潛水」 世通今或釘牌 (圖)
港大深研院校園小 申擴10倍謀發展 (圖)
長實拆售酒店可避辣稅 (圖)
港股先升後跌 將續整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