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歐霞」毒校服供貨21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位於浦東川沙的上海歐霞時裝有限公司仍處於停工狀態。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夢珊、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問題校服」事件有了最新進展,昨天凌晨,浦東新區教育局公佈了採購名為「歐霞公司」生產學生校服的學校名單,涉事學校共21所。目前,浦東教育局已通知有關學校停穿校服。據悉歐霞此前曾多次登上質監部門的「黑榜」,3年4次抽檢不合格。歐霞也承認為圖省事,部分原材料並未送檢。

上海市質監局近期在對全市生產銷售的學生服產品進行質量專項監督抽查中發現,有6批次產品存在質量問題,其中上海歐霞時裝公司生產的OUXIA搖粒絨冬裝(規格型號:M160/84A,款號OX2012005)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該項目不合格表現是產品面料在染整過程中使用了含有該致癌物質的染料造成的,由於這類染料含有偶氮基團,對人有可致癌性,且對人體的傷害不可逆,屬於質量問題嚴重。

年銷量1.5萬套 不乏名校訂單

 質監部門表示,在抽查中發現歐霞公司產品嚴重不合格時,當即將剩餘的48套質量不合格的學生演出服全部扣押,50套演出服均未出售。

 記者在現場發現,歐霞生產車間現已全部停工,一樓倉庫裡隨意地堆放著30多個大包袋,內有大學、初中、小學各階段的幾百件校服,其中不乏知名學校的訂單。歐霞時裝負責人表示,該公司承製學生服已有四五年之久,年銷售量在1.5萬套以上。不合格批次的學生服有50套,都是作為樣品生產的,並沒有流入市場。

 據稱,歐霞此前曾多次登上質監部門的「黑榜」,三年四次抽檢不合格。浦東質檢部門負責人表示,歐霞公司2009年、2011年學生夏裝被檢出ph值超標,2012年二季度學生服春夏裝使用說明標籤不合格,後經整改複查均已合格。目前,質監部門已對生產廠家進行了立案調查。

家長:學校應負起責任

 此外,發現問題的浦東新區已將有關企業供貨的21所學校26,444套校服全部暫停使用並送檢,相關檢測結果將在近期對外公佈。據透露,上海教育部門將在全市全面排查涉事企業的相關服裝,確保學生服裝安全可控。

 聽說校服可能含有致癌物質,家長們都不太相信。「學校把關應該很嚴,怎麼會這樣呢?」「嚇死人了。」張女士的外孫在涉事學校之一川沙實驗小學讀二年級。聽說校服有問題,她很生氣:「化驗結果出來了,就不能再讓孩子穿了,小朋友的健康問題是頭等大事,學校應該負起責任。」

 上海官方承諾將徹查此事件,稱一旦發現公職人員、學校教職工有違規違紀行為,將予以嚴肅處理。

相關新聞
捱7年終賺錢 迪園研再擴建 (圖)
白表免補居屋攪珠 單身僅59號穩中籤 (圖)
華船距釣島1公里 專家:隨時登島 (圖)
地方排名大洗牌 西部8省市崛起 (圖)
貨幣競貶潮 圜圓大鬥法 (圖)
張頤武:全球華人文心 還看神州雕龍 (圖)
多地嚴控查冊 被質疑護貪官 (圖)
彭清華:幹部須多聽媒體批評 (圖)
蘇浙皖滬做大長三角旅遊 (圖)
滬「歐霞」毒校服供貨21校 (圖)
「新閣」啟動 硬仗連場難望「蜜月期」 (圖)
卡梅倫訪印 誓搶法戰機合同 (圖)
長者50年增85萬 觀塘耆多 (圖)
公僕國情班非只唱好 鄧國威:絕無洗腦 (圖)
老闆續「潛水」 世通今或釘牌 (圖)
港大深研院校園小 申擴10倍謀發展 (圖)
長實拆售酒店可避辣稅 (圖)
港股先升後跌 將續整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