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學一叮」總決賽 10強爭冠赴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學一叮」總決賽將於後天在科學館舉行。圖為往年比賽情況。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英國文化協會舉辦、旨在推廣科學知識普及化的「科學一叮」大賽,有關初賽遴選早前已完成,而10名成功晉身總決賽的學生或年輕科研工作者將於後日(3月7日)假香港科學館一較高下,於限時內以各自別開生面的手法向觀眾介紹一個科學題目。勝出者將於6月代表香港赴英國喬汀瀚科學節參與「科學一叮」國際總決賽,與世界各地科學教育工作者一較高下。

 「科學一叮」總決賽將於3月7日下午4時至6時舉行,10位正在修讀科學相關課程的學生或年輕科研工作者將運用其才智及創意,於3分鐘內將多個科學議題深入淺出地呈現大眾面前,令他們從中得到啟發,並領略科學的趣味,歡迎公眾人士到場觀賞。已入圍參賽者分享的科學題材廣泛,例如包括咖啡的化學作用、癌症藥物傳輸、再生能源潮汐能及暗物質等。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www.britishcouncil.org.hk/famelab,公眾也可於網上觀賞各參賽者的初賽錄影片段,並於今晚11時59分前投票選出心目中的冠軍人馬。

相關新聞
全球聲譽百強榜 星國大拋離港校 (2013-03-05) (圖)
加大教育投資 亞洲成高教新壯 (2013-03-05) (圖)
全球大學聲譽榜十大 (2013-03-05) (圖)
THE亞洲大學聲譽排名 (2013-03-05) (圖)
「科學一叮」總決賽 10強爭冠赴英 (2013-03-05) (圖)
海外升學秘笈:文憑試+留學英國 兩手準備 (2013-03-05)
普通話聊天室:粵稱「轉堂」 普用「換課」 (2013-03-05)
科大教授創「倒置文法」電腦翻譯快5,400倍 (2013-02-26) (圖)
ITG與一般直譯對比說明圖 (2013-02-26) (圖)
批港抄襲成風 缺「市場創造者」 (2013-02-26) (圖)
虎父無犬子 改姓氏拼音免張揚 (2013-02-26) (圖)
大戰翻譯機 人類勝電腦 (2013-02-26)
走入商界 將科技帶進生活 (2013-02-26)
海外升學秘笈:留學住宿 三大選擇 (2013-02-26)
中醫學位化10年:中醫畢業生諳外語 瑞士懸壺闖新路 (2013-02-21) (圖)
港無中醫醫院 外國人大惑不解 (2013-02-21) (圖)
男拔「一校兩制」 資助貧生讀IB (2013-02-21) (圖)
台頂尖心理學家訪中大 (2013-02-21) (圖)
台校學歷評估 教局:不宜公開 (2013-02-21)
細說新語:盤點2012年新詞 騎馬舞居首 (2013-0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