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海作平台 創新有空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黃斯昕)在解釋推進香港與內地經濟交流合作,需要有更善於創新的勇氣時,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就以港人關注的深圳前海開發為例,指出前海的開發模式就包含了許多創新元素,既是香港服務業向內地拓展的「孵化器」,又是國家發揮香港優勢提升服務業水準的「試驗田」,未來要充分發揮香港國際經濟中心的優勢和作用,利用前海粵港合作平台,推進與香港的緊密合作和融合發展。

 張曉明昨日在出席香港代表團討論時表示,香港經濟要保持可持續發展,必須依托內地,加強與內地的經濟交流合作。「珠三角是第一腹地,但還不夠,要向整個廣東、泛珠地區以及內地其他地區拓展」。

 張曉明特別提到深圳前海的開發,「現在好多港人很關注深圳前海的開發。前海開發模式包含了許多創新元素,為香港與內地合作創新提供了空間」。

 他說,國務院對前海規劃的批覆中,把前海的定位及其與香港的關係清楚描述,要充分發揮香港國際經濟中心的優勢及作用,利用前海粵港合作平台,推進與香港的緊密合作和融合發展,逐步把前海建設成為粵港現代服務業創新合作示範區,在全面推進香港與內地服務業合作中發揮先導作用,包括允許前海探索拓寬境外人民幣資金回流管道,構建跨境人民幣業務創新試驗區,並探索香港仲裁機構在前海設立分支機搆、允許香港服務提供者在前海設立獨資醫院等政策,也為香港有關專業服務向內地延伸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

相關新聞
吳邦國:強化制約權力 全面推進法治 (圖)
釋法確保落實「一國兩制」
委員長鞠躬致意 贏經久掌聲 (圖)
兩會議程及看點(3月9日)
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6經驗
張曉明:戰略眼光 務實態度 創新勇氣 寬廣胸懷 (圖)
張曉明講話要點
妙喻香港與國家關係——小舟與巨輪維繫才能平穩 (圖)
花絮:4個「更」字非彈現狀
前海作平台 創新有空間
政界:中央對港政策一脈相承 (圖)
史美倫:背靠祖國是香港優勢 (圖)
侯伯文籲兩地人換位思考
張華峰籲准中小券商赴前海 (圖)
化矛盾建互利 港人代有信心
響應中央團結號召 立會「兩大」同合唱
詩姐赴會 (圖)
港人代委員斥「佔領中環」破壞法治 (圖)
羅范:中央勉梁班子大膽做實事 (圖)
「限奶」非常措施 需思治本長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