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化矛盾建互利 港人代有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黃斯昕)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會議時,寄語香港把握好國家服務業高速發展機遇;抱宏大長遠的戰略眼光、登高望遠尋找機會;正視及處理香港與內地發展問題。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均認同,當前環球經濟陰霾未散,港人應以更廣闊目光應對未來挑戰,用好國家作為香港發展的「後盾作用」,並有信心香港與內地人民定能順利解決發展過程中衍生的矛盾,最終互利共贏。

馬逢國認同需顧及港承受力

 香港代表團副團長兼發言人馬逢國昨日在會後表示,張曉明在會上提出了4點關注,提到國家服務業未來的高速發展及農村城鎮化發展的人口轉移,將為香港服務業帶來很大的機遇,而香港未來應擔當內地服務業的「孵化器」及試驗田;針對內地和香港的發展交流,國家過去已成立機制確保內地與香港交流順暢,未來要進一步做好雙互交流;鼓勵香港放眼環觀世界局勢變化,與國家發展戰略結合。他又認同,香港與內地出台政策時,需顧及香港承受力,讓多數人受惠。

范太:把握內地服務業商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范徐麗泰認為,香港未來應多做前瞻性戰略研究,讓未來發展更上一層樓,同時要環顧四周的大局觀,把握好香港與內地融合發展的機遇,特別是內地服務業發展帶來的商機。

陳智思:個別問題勿政治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智思坦言,香港回歸以來,經濟發展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國家更充當香港發展的「後盾」,期望大家不要將對個別問題的不滿轉化為政治化矛盾,並深信問題最終亦會迎刃而解,「香港與內地有著不同的文化需要,衍生矛盾是見怪不怪的,即使有不滿聲音亦毋須擔心,香港與內地人民定能順利解決」。

葉國謙:發展中納各自優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說,近年在香港與內地交流越見頻繁,發展過程中定會衍生很多問題,尤其是水貨問題。他期望大家按實際現況解決:「這是事實但非主流,大家應按實際現況解決。發展過程中,大家應吸納各自的獨有優勢,正如興建北京港鐵一樣,互利共贏,所謂的香港單方面受惠說法,不準確不全面。」

王庭聰:矛盾毋須過於緊張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表示,香港與內地出入往來,產生磨擦實屬正常,最重要是完善管理,最終加快發展經濟、創造新的合作,「香港作為金融及旅遊城市,旅客越多越好,有矛盾亦毋須過於緊張,更加不應該存有歧視,最重要加強管理及配套,集中力量提升優勢」。

相關新聞
吳邦國:強化制約權力 全面推進法治 (圖)
釋法確保落實「一國兩制」
委員長鞠躬致意 贏經久掌聲 (圖)
兩會議程及看點(3月9日)
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6經驗
張曉明:戰略眼光 務實態度 創新勇氣 寬廣胸懷 (圖)
張曉明講話要點
妙喻香港與國家關係——小舟與巨輪維繫才能平穩 (圖)
花絮:4個「更」字非彈現狀
前海作平台 創新有空間
政界:中央對港政策一脈相承 (圖)
史美倫:背靠祖國是香港優勢 (圖)
侯伯文籲兩地人換位思考
張華峰籲准中小券商赴前海 (圖)
化矛盾建互利 港人代有信心
響應中央團結號召 立會「兩大」同合唱
詩姐赴會 (圖)
港人代委員斥「佔領中環」破壞法治 (圖)
羅范:中央勉梁班子大膽做實事 (圖)
「限奶」非常措施 需思治本長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