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侯伯文籲兩地人換位思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李茜婷)在政協特邀界別中,有一位連任四屆的香港老委員侯伯文。他昨日在小組討論中表示,內地和香港應繼續加強溝通,媒體不要放大香港的奶粉「限帶令」。受一些客觀原因限制,香港很少有鮮牛奶,只能喝奶粉,內地和香港要互相理解,站在對方立場考慮,「多心疼下香港媽媽」。

 侯伯文表示,儘管香港回歸已經15年,但兩地的了解仍然不夠深入:「香港不是周星馳電影裡的樣子,不是只有黑社會、賭博。香港人十分勤奮、努力。一個奶粉怎麼就成為了今年『兩會』上的熱點話題?」

「限帶令」事小 加強溝通事大

 他續說,自己有一次去香港的屈臣氏買東西,看見差不多100個內地遊客排隊買奶粉。香港不是限制買奶粉,而是限制「水客」。澳洲和新西蘭也有類似香港的「限帶令」,但人們沒有把矛頭指向他們。「『限帶令』事小,加強兩地溝通事大」,故建議成立一個有利於兩地溝通團結的委員會,對兩地的社會文化進行宣傳。

相關新聞
吳邦國:強化制約權力 全面推進法治 (圖)
釋法確保落實「一國兩制」
委員長鞠躬致意 贏經久掌聲 (圖)
兩會議程及看點(3月9日)
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6經驗
張曉明:戰略眼光 務實態度 創新勇氣 寬廣胸懷 (圖)
張曉明講話要點
妙喻香港與國家關係——小舟與巨輪維繫才能平穩 (圖)
花絮:4個「更」字非彈現狀
前海作平台 創新有空間
政界:中央對港政策一脈相承 (圖)
史美倫:背靠祖國是香港優勢 (圖)
侯伯文籲兩地人換位思考
張華峰籲准中小券商赴前海 (圖)
化矛盾建互利 港人代有信心
響應中央團結號召 立會「兩大」同合唱
詩姐赴會 (圖)
港人代委員斥「佔領中環」破壞法治 (圖)
羅范:中央勉梁班子大膽做實事 (圖)
「限奶」非常措施 需思治本長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