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把好事辦到人民心坎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春賢2012年1月給皮山縣闊什塔格鄉奧依村貧困老人送去慰問金。

 張春賢強調,「民生工程要辦好事,要辦到各族人民心坎上,要辦出高水平。」

 今年,新疆重點民生工程建設要更加突出基礎性、普惠性、延續性和針對性,目標是使「百姓真得實惠,群眾受益面廣,經費有所保障,年度目標明確」,還要明確「三高」,高起點、高水平、高效益。

 今年要啟動新疆「煤氣化工程」前期工作,論證決策後全面實施,力爭用5年左右的時間,基本實現新疆「燃氣化」;克拉瑪依老年活動設施建設、改善伊犁州直農村貧困人口飲水條件、改善阿圖什市大氣環境質量、完善喀什地區農產品市場體系……各地州急需解決的民生事項皆被列入今年新疆的民生工程中。

必須優先惠及當地

 張春賢表示,新疆優勢資源必須優先惠及各族人民群眾,必須優先惠及當地。新疆的發展要兼顧民生、環保和長遠競爭力。最終達到環境乾淨、宜居,各族人民健康水平進一步提高。

 2012年,全疆城鎮以上工業完成投資2,988億元,同比增長33%;工業投資佔全疆固定資產投資的47.7%。一大批的基礎設施項目、重大工業項目紛紛上馬;一大批高端的先進的體現國際國內水平的項目在新疆大地上開花結果。其中,去年新疆工業項目增加值和產值更首次超過了中石油中石化。

 今年,新疆在「轉方式、調結構、強基礎、促發展」過程中要進一步堅持走新型工業化、農牧業現代化、新型城鎮化、信息化和基礎設施現代化的道路。優勢優先,重點是盡快建成國家大型油氣生產加工基地、大型煤炭煤電煤化工基地、大型風電基地和國家能源資源陸上大通道。

 他強調,要帶動新疆本土企業、形成新疆自己的現代產業體系和長遠競爭力、延伸產業鏈。

 今年,按照五位一體的總體佈局,生態文明建設要放在突出地位,在一切開發建設中更加自覺地堅持「環保優先、生態立區」、「資源開發可持續、生態環境可持續」,確保新疆山川秀美、綠洲常在。

 2013年,新疆將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重大工業項目達428個,投資規模超過100億的就有40個。

相關新聞
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書記張春賢:民生優先 穩中求變 (2013-03-12) (圖)
把好事辦到人民心坎上 (2013-03-12) (圖)
「得民心者得穩定」 (2013-03-12) (圖)
疆港合作空間廣 (2013-03-12) (圖)
張春賢簡歷 (2013-03-12)
經典語錄 (2013-03-12)
國務院啟動大部制 放權轉職能 (2013-03-11) (圖)
特寫:別了,「鐵老大」! (2013-03-11) (圖)
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 (2013-03-11) (圖)
兩會議程及看點 3月11日 (2013-03-11)
施芝鴻:大部制改革「多步走」 (2013-03-11) (圖)
李克強:下決心轉變政府職能 (2013-03-11) (圖)
限制部門權力 改革成敗關鍵 (2013-03-11) (圖)
新改革方案重視民生 (2013-03-11) (圖)
能源改革 強化監管 (2013-03-11)
組衛生計生委 避免重複建設 (2013-03-11)
媒體統籌發展 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2013-03-11)
重組海洋局 統合海上執法 (2013-03-11) (圖)
武警代表:海上執法可增效 (2013-03-11) (圖)
外交部副部長:利改「九龍治水」 (2013-03-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