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得民心者得穩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春賢深入基層,逛夜市與各族市民共舉杯。 資料圖片

 新疆很美,治疆很難。

 「新疆的書記只能踏踏實實俯下身子,既抓發展又抓穩定,兩者都不能偏廢,偏廢任何一點就會出現很大的麻煩」。這是主政新疆一年後,張春賢的切身感受。他從民生工作入手,為新疆社會穩定打下了基礎。這正是:得民心者,才能得穩定。

 「對人民要柔情似水,對敵人要堅硬如鋼。」主政新疆3年來,張春賢剛柔並濟的治疆方略和全面細緻的維穩新策,帶給新疆和全國人民信心。

堅持群眾第一

 去年底,他在新疆穩定工作會議上強調,堅持維護穩定第一責任不放鬆,大力開展平安新疆建設,不斷提高各族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今年,新疆的維穩仍然是發展「硬道理」和穩定「硬任務」「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使社會平安穩定總體狀況進入良性循環軌道。

 他要求,要先行先試,落實維護穩定工作責任制,要保持主動進攻、先發制敵打擊暴恐犯罪態勢。

 但他同時強調,要堅持群眾第一、化解矛盾,進一步鞏固維護穩定的群眾基礎。

相關新聞
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書記張春賢:民生優先 穩中求變 (2013-03-12) (圖)
把好事辦到人民心坎上 (2013-03-12) (圖)
「得民心者得穩定」 (2013-03-12) (圖)
疆港合作空間廣 (2013-03-12) (圖)
張春賢簡歷 (2013-03-12)
經典語錄 (2013-03-12)
國務院啟動大部制 放權轉職能 (2013-03-11) (圖)
特寫:別了,「鐵老大」! (2013-03-11) (圖)
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 (2013-03-11) (圖)
兩會議程及看點 3月11日 (2013-03-11)
施芝鴻:大部制改革「多步走」 (2013-03-11) (圖)
李克強:下決心轉變政府職能 (2013-03-11) (圖)
限制部門權力 改革成敗關鍵 (2013-03-11) (圖)
新改革方案重視民生 (2013-03-11) (圖)
能源改革 強化監管 (2013-03-11)
組衛生計生委 避免重複建設 (2013-03-11)
媒體統籌發展 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2013-03-11)
重組海洋局 統合海上執法 (2013-03-11) (圖)
武警代表:海上執法可增效 (2013-03-11) (圖)
外交部副部長:利改「九龍治水」 (2013-03-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