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疆港合作空間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春賢考察新疆一家礦業公司時,與企業領導及員工一同在飯堂用餐,了解企業生產情況。

 在張春賢看來,新疆與香港在很多方面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香港在管理、服務、金融、資金、人才、物流、媒體等方面優勢明顯;新疆資源豐富,文化一體多元,各族人民淳樸勤勞勇敢,雙方的互補性強,各方面都可以加強溝通聯繫、促進開展合作。

 新疆在全國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是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是中國戰略資源的重要基地。新疆和香港兩地合作潛力巨大,在商貿業、服務業,裝備製造業等大的類別中,都能找到很好的合作點,今後兩地可以選擇好近期和遠期的切入點,進一步加強這些領域的合作,實現互惠共贏。

引進走出 深化交流

 張春賢表示,希望香港企業能夠發揮自身優勢以及香港作為國際貿易自由港的優勢,與新疆實現優勢互補,以市場為導向,深化合作。同時,在參與新疆開發建設過程中,希望香港企業能夠堅持高起點、高水平、高效益開發的原則,引進世界領先技術,形成長遠競爭力,在環保的基礎上實現可持續發展。

 當然,在吸引更多港商來疆投資金融、物流、服務業等領域的同時,新疆的企業家也要「走出去」,通過「引進來」和「走出去」,進一步深化兩地交流。

相關新聞
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書記張春賢:民生優先 穩中求變 (2013-03-12) (圖)
把好事辦到人民心坎上 (2013-03-12) (圖)
「得民心者得穩定」 (2013-03-12) (圖)
疆港合作空間廣 (2013-03-12) (圖)
張春賢簡歷 (2013-03-12)
經典語錄 (2013-03-12)
國務院啟動大部制 放權轉職能 (2013-03-11) (圖)
特寫:別了,「鐵老大」! (2013-03-11) (圖)
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 (2013-03-11) (圖)
兩會議程及看點 3月11日 (2013-03-11)
施芝鴻:大部制改革「多步走」 (2013-03-11) (圖)
李克強:下決心轉變政府職能 (2013-03-11) (圖)
限制部門權力 改革成敗關鍵 (2013-03-11) (圖)
新改革方案重視民生 (2013-03-11) (圖)
能源改革 強化監管 (2013-03-11)
組衛生計生委 避免重複建設 (2013-03-11)
媒體統籌發展 構建現代傳播體系 (2013-03-11)
重組海洋局 統合海上執法 (2013-03-11) (圖)
武警代表:海上執法可增效 (2013-03-11) (圖)
外交部副部長:利改「九龍治水」 (2013-03-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