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偉強Profile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初入行即以突出的攝影技巧惹人注目,為林嶺東的《龍虎風雲》和王家衛的《旺角卡門》掌鏡,創新的攝影手法為電影帶來強烈的視覺風格。1996 年他執導《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將偶像青春元素注入黑幫片,掀起「古惑仔」狂潮。他繼續改編漫畫,結合電腦特技拍成賣座的《風雲雄霸天下》和《中華英雄》。2002 年完成的創業作《無間道》(與麥兆輝合導)橫掃香港和台灣不少獎項,更被馬田史高西斯拍成荷里活版。近年他轉戰內地,導演與監製並行,擅於拿捏娛樂與藝術的平衡。

相關新聞
都是龍袍惹的禍! (圖)
我們「暗戀」很久了! (圖)
在劇場中自我迷失的Philip Glass—評《沙灘上的愛因斯坦》 (圖)
焦點影人劉偉強 繼續點火 (圖)
劉偉強Profile (圖)
影音館:《衝浪傳奇》——神化 (圖)
視事追擊:《黑鏡》第二季回歸震撼 (圖)
影訊:做個「電影節發燒友」!
百家廊:韓國人的敬師之道 (圖)
琴台客聚:古劍與《體育周報》
翠袖乾坤:珍妮花˙羅倫斯 (圖)
古今談:中國為何缺乏淡水資源?
杜亦有道:真正江湖白手
演藝蝶影:《一僕二主》的即興笑話
此山中:春 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