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珍妮花˙羅倫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珍妮花˙羅倫斯。 資料圖片

文潔華

 每逢碰上像珍妮花˙羅倫斯這樣的演員,一切關於演技的理論與方程式都會瓦解,立時讓步給活力四射,給角色注予不能言喻的生命的她或他。

 可以說些甚麼呢?羅倫斯在︽冷死骨︾中早已光芒四射,我也早就喜歡她了。如此一個坎坷的角色,一個尋找失蹤父親的女兒,家裡七窮六絕,她也只好四出打聽父親的消息;所到之處,豺狼猛虎,危機重重,看不到一線生機。但因為羅倫斯的演出,那份說不出來的倔強與陽剛,您知道她是打不死的。如果有一種角色跟羅倫斯絕緣,那便是吸血殭屍與鬼魂。

 羅倫斯的身體每吋都是溫熱,生機寸寸,看著她的臉龐,您彷彿就嗅到細胞跳動的氣息。因而從︽凍死骨︾到︽飢餓遊戲︾,即使後者的處境也是危機四伏,因為她的帶動,您便肯定能絕處逢生。她最近憑「失戀自作業」的演出奪得奧斯卡金像獎,這場穿越在年輕寡婦上表演的角色,同樣是在人生打擊中的飢餓遊戲。︽滾石雜誌︾如此形容:「羅倫斯是銀幕上的奇蹟。她粗魯、有趣、口出狂言、賴皮、性感、剛健而脆弱……所有這些矛盾衝突的性情竟然同時出現。她的一個呼吸,光亮了整個銀幕。」我同意不過。

 年僅廿二歲的她,只要性格和生命力依然繼續爆炸,她的演藝事業便如康莊大道。她可以輕易地把安妮夏菲維等都壓倒下去。她也令您相信優質這一回事。據說羅倫斯四歲便嚷著要當演員,並以快速及上佳的成績完成中學學業,走到紐約碰機會。她的目標明確,堅毅聰明,這使她足以讓本來面目示人。還有,她的真人比她在紅地氈上的濃妝艷抹好看多了。

相關新聞
都是龍袍惹的禍! (圖)
我們「暗戀」很久了! (圖)
在劇場中自我迷失的Philip Glass—評《沙灘上的愛因斯坦》 (圖)
焦點影人劉偉強 繼續點火 (圖)
劉偉強Profile (圖)
影音館:《衝浪傳奇》——神化 (圖)
視事追擊:《黑鏡》第二季回歸震撼 (圖)
影訊:做個「電影節發燒友」!
百家廊:韓國人的敬師之道 (圖)
琴台客聚:古劍與《體育周報》
翠袖乾坤:珍妮花˙羅倫斯 (圖)
古今談:中國為何缺乏淡水資源?
杜亦有道:真正江湖白手
演藝蝶影:《一僕二主》的即興笑話
此山中:春 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