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勤業:兜兜轉轉「彩虹」現 辦學育武漢「英」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勤業投身社會20餘年後,於2006年懷著對教育的熱誠,在武漢創辦瑞德彩虹語言培訓學校,開始了辦學生涯。

 近年,內地教育培訓行業蓬勃發展,競爭也頗為激烈。港人許勤業,1985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投身社會15年間,涉足金融、IT業,之後又從事了6年物流業,足跡遍及香港、東京、北京、上海等地;2006年他懷著對教育的熱誠,在武漢創辦瑞德彩虹語言培訓學校,開始了辦學生涯。自此,他大跨度涉足多個行業的人生,開始在祖國中部大都市武漢收攏、聚焦,教育培訓令他找到發展的方向。  ■香港文匯報記者 侯焱、俞鯤 報道

 初到武漢,許勤業先開了一間名叫「Reading Cafe」的外文書吧,可惜當時整個武漢「外文閱讀」的氛圍不濃,書吧前景暗淡。剛好在那時,創辦於歐洲的彩虹英語學校由於資金問題亮起了紅燈,不得不出手轉讓。彩虹英語的老闆退休後和夫人一起來到武漢創辦學校,只有一個目的,給武漢的孩子們打造一個學好英語、開心學英語的地方,他發現許勤業跟他有著同樣的教育理念並且很有理想,於是把彩虹英語學校轉給了出價最低的許勤業。為尊重創辦人,許勤業把自己的「Reading Cafe」的名字和「彩虹英語」合併,成了現時享譽武漢的「瑞德彩虹(Rainbow Reading)」。

讓學生開開心心學英語

 許勤業看準自身的優勢,選擇「語言培訓」這個行業。他分析說,內地學生無論中文、還是奧數能力都遠遠超過香港學生。唯獨英文,內地學生沒法和香港學生比,尤其是在運用層面。他表示,創辦瑞德彩虹就是希望每個學生都能開開心心地學習英語,著重從基本功和實際運用方面來幫助他們提升,而不單單只是考慮學生成績單上的分數。

7年培訓學生逾6千人次

 瑞德彩虹培訓學校,在武漢從2006年的第一間,到今年的第四間;從7年前的2個員工,到今天的90多個全職員工。這樣的發展令許勤業很是欣慰,教育是個細水長流的行業,一點一滴的付出和努力鑄就今天的瑞德。許勤業透露。武漢每間分校都有300到400名學員,迄今經瑞德培訓的學生已超過6,000人次。如今,許勤業的培訓學校享譽武漢三鎮,對於未來,他更是信心滿滿,瑞德即將開辦武漢第五間分校,他看好武漢很多的地方,瑞德會一間一間地辦起來。

不惜成本配置師資資源

 除英語培訓,還有法語、韓語、日語、德語等熱門語言,就連越南語、意大利語這樣的小語種在瑞德也能學到。「只要學員有需求,我們便盡力做到!」在瑞德,外教的比例超過30%。許勤業說,給學員帶來全方位的語言培訓,瑞德不惜成本地配置師資資源。

辦英語作文賽調動興趣

 如何調動學員學習語言的熱情,許勤業借助網絡平台,籌辦少兒英語作文比賽。他饒有興致地介紹說,學生可以到網絡上註冊,便得到網絡賬戶,利用賬戶裡提供的網絡工具來完成自己的英文作文。4月將從參賽的同學中選拔20人,舉行「講作文」比賽,最後選出一名優勝者將到香港,與香港、澳門、上海、北京四地的優勝者來個「終極比拚」。許勤業希望藉比賽充分調動同學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和積極性,真正做到學以致用,讓同學們在做作文的同時,會體會到真正的語言應用,而不是單純的問答。

相關新聞
許勤業:兜兜轉轉「彩虹」現 辦學育武漢「英」才 (2013-03-20) (圖)
無奈改行:做物流收賬難 被迫改行培訓業 (2013-03-20) (圖)
因禍得福:為窈窕淑女 被「騙」到武漢 (2013-03-20) (圖)
兼營中介:助武漢學生赴港讀大學 (2013-03-20) (圖)
生活貼士:封路建地鐵7號線 華強北變步行街 (2013-03-20) (圖)
港人在廣東:滇建葡萄酒基地 港商做百年企業 (2013-02-27) (圖)
荒地締品牌傳奇 求穩健拒賺快錢 (2013-02-27) (圖)
偷運斑馬皮入境 兩地牌車被截獲 (2013-02-27)
生活貼士:東莞迎流感高發季 港人宜打疫苗 (2013-02-27) (圖)
日常五大措施防流感 (2013-02-27)
最佳中間人林銘榮 3奪武漢十佳CEO (2013-02-20) (圖)
心繫工作:難返港休假 最怕鞭炮出事 (2013-02-20) (圖)
無奈氣荒:氣源不受控 外商「夾心人」 (2013-02-20) (圖)
管理有方:引進港式管理 置換氣源全國領先 (2013-02-20) (圖)
專家心聲:曾向武漢政協建言:平衡能源使用 (2013-02-20) (圖)
「商藝」結合模式 港商經營滬地標 (2013-02-06) (圖)
嶄新亮點:開發新天地 瑞安融入大上海 (2013-02-06) (圖)
不謀而合:兩地飲食文化似 翠華上海展宏圖 (2013-02-06) (圖)
重返上海:內地給怡和科技發展機遇 (2013-02-06) (圖)
港人在雲南:港詞人獻身15載 搶救雲南民族樂 (2013-01-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