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理有方:引進港式管理 置換氣源全國領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武漢市天然氣公司工作人員向用戶講解自動充值機的使用方法。

 合資10年,林銘榮執掌武漢市天然氣,做到諸多以前內地投資方無法做到的事。

 2004年,武漢市天然氣著手將已有的46萬戶管道燃氣用戶使用的其他氣源替換成天然氣。合資前,原有國企計劃用兩年的時間置換氣源,合資後政府要求一年半完成任務,內地方人員認為難以達成,但在林銘榮的帶領下,公司僅用了11個半月就完成全部置換,並達成「零事故、無投訴、少擾民」的目標,在全國同行業中創下置換難度最高、置換速度最快、安全效果最好等多項紀錄。

 林銘榮回憶道,最高峰時,一天置換2萬戶,200多名員工同時戶外施工。在他看來,自己是工程技術出身,當時又有著20多年的燃氣行業從業經驗,組織能力也很強,有順利完成任務的信心。他笑稱,原本武漢向上海天然氣行業學習置換經驗,武漢做到天然氣置換「零事故」後,上海又轉過頭向武漢「取經」。

業務擴張 人力成本反縮

 林銘榮逐步將全新的管理模式帶進企業,公司員工的改變和進步也非常之大。他表示,燃氣行業是做服務的,以前企業和員工都沒有這個概念,尤其是一些原來在氣源廠工作的員工,整天對著的是煤炭而不是人。現在公司通過管道運輸天然氣,還要每家每戶上門服務進行安全檢查和抄表等工作,營業廳還要接待來充值的顧客,包括24小時熱線電話,都是直接面對用戶的,員工已經逐步向提供服務的理念轉變。

 公司業務規模大幅度擴張,但員工數量也僅僅從最初的1,800人增至1,900人,人力成本得到有效壓縮,原來做安全檢查需要一個人去搜集數據,回來再交給另一個人輸入,現在有PDA,數據可立即上傳到電腦,由電腦進行下一步處理,就省去一個人的工作。林銘榮表示,在氣價受政府控制的情況下,通過產業鏈的擴展來增加公司利潤,對維持整個公司健康發展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最佳中間人林銘榮 3奪武漢十佳CEO (2013-02-20) (圖)
心繫工作:難返港休假 最怕鞭炮出事 (2013-02-20) (圖)
無奈氣荒:氣源不受控 外商「夾心人」 (2013-02-20) (圖)
管理有方:引進港式管理 置換氣源全國領先 (2013-02-20) (圖)
專家心聲:曾向武漢政協建言:平衡能源使用 (2013-02-20) (圖)
「商藝」結合模式 港商經營滬地標 (2013-02-06) (圖)
嶄新亮點:開發新天地 瑞安融入大上海 (2013-02-06) (圖)
不謀而合:兩地飲食文化似 翠華上海展宏圖 (2013-02-06) (圖)
重返上海:內地給怡和科技發展機遇 (2013-02-06) (圖)
港人在雲南:港詞人獻身15載 搶救雲南民族樂 (2013-01-30) (圖)
人間仙境:15族建童話世界 良知捍衛「精神家園」 (2013-01-30)
官民合作:8女組隊巡演 激發社會關注 (2013-01-30) (圖)
港商五味舖:芝麻大王黃紹麟 良心做安心食 (2013-01-23) (圖)
掙扎求存:未獲「國民待遇」 夾縫中闖天地 (2013-01-23) (圖)
儒商風範:棄文從商風骨依然 (2013-01-23) (圖)
亟待支援:地位尷尬 港商難熬 (2013-01-23) (圖)
生活貼士:回鄉證過期麻煩多 返港須申辦通行證 (2013-01-23) (圖)
港人在深圳:居深18載 文叔「樂不思港」 精通四絕豐富人生 (2013-01-09) (圖)
老夫少妻 相濡以沫 (2013-01-09) (圖)
港商五味舖:美容業打拚20載 宋麗娜苦盡甘來 (2013-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