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兼營中介:助武漢學生赴港讀大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勤業為武漢應屆高中生講解赴港讀大學的政策和渠道。

在內地從事教育培訓行業已第七個年頭,許勤業對內地與香港在教育理念上的種種不同深有體會。現在,除「語文培訓」外,他亦致力助武漢學生赴港讀大學。

香港教育的一大優勢是注重實際運用綜合能力,在香港,尤其是大學本科階段,學校更注重的是學生在獨立、觀察、推斷、溝通、運用等多方面的綜合能力,這使得香港的大學畢業生在走上工作崗位時很快便能適應。許勤業希望把這種好的教育理念帶給更多的內地學生,這一動力讓他開始幫助內地學生赴港就讀大學。

爭取到令人驚喜指標

尤其今年,許勤業爭取到一些令人驚喜的指標,即高考分數達到「一本」(指第一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全國重點大學)分數線且希望到港澳讀本科的學生,若既不挑學校也不挑專業,便能爭取到所就讀香港學校的全額獎學金。許勤業表示,香港及澳門都是國際化都市,特別是澳門,去年的人均GDP水平已超越香港。但是澳門的人口只有50萬,勞動力嚴重不足,政府希望通過走大學這條途徑來吸引優才生,在當地的大學培訓好,畢業後直接輸送到相關企業。一些大學便借此政策拿到了政府的資助,在政府重點發展領域的相關專業,為內地優才生設立了全額的獎學金。

許勤業表示,「7年拿到香港身份」是內地學生到香港讀書的好政策,如果內地學生到香港讀本科4年,畢業後在香港工作滿3年;或者在香港讀研究生1年,畢業後在香港工作滿6年,便能獲得香港身份。他表示,這是一個很有誘惑力的政策。

希望幫到更多內地生

在內地,每年有約600萬本科畢業生,卻有近半數人找不到工作,就業形勢逐年嚴峻。許勤業分析說,內地的高考競爭十分激烈,許多達到「一本」錄取分數線的學生,卻進不了理想的「一本」學校。選擇這條「帶著全額獎學金讀港澳大學」的路的確不錯,不僅在完成學業的同時能掌握更多的綜合能力,畢業後的工作問題也隨之解決,這很實際。

身為「武漢女婿」的許勤業說:「我本科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畢業於香港大學。我可以利用我自有的一些資源來獲取更多更新的訊息,我希望可以幫到更多的內地學生。」

相關新聞
許勤業:兜兜轉轉「彩虹」現 辦學育武漢「英」才 (2013-03-20) (圖)
無奈改行:做物流收賬難 被迫改行培訓業 (2013-03-20) (圖)
因禍得福:為窈窕淑女 被「騙」到武漢 (2013-03-20) (圖)
兼營中介:助武漢學生赴港讀大學 (2013-03-20) (圖)
生活貼士:封路建地鐵7號線 華強北變步行街 (2013-03-20) (圖)
港人在廣東:滇建葡萄酒基地 港商做百年企業 (2013-02-27) (圖)
荒地締品牌傳奇 求穩健拒賺快錢 (2013-02-27) (圖)
偷運斑馬皮入境 兩地牌車被截獲 (2013-02-27)
生活貼士:東莞迎流感高發季 港人宜打疫苗 (2013-02-27) (圖)
日常五大措施防流感 (2013-02-27)
最佳中間人林銘榮 3奪武漢十佳CEO (2013-02-20) (圖)
心繫工作:難返港休假 最怕鞭炮出事 (2013-02-20) (圖)
無奈氣荒:氣源不受控 外商「夾心人」 (2013-02-20) (圖)
管理有方:引進港式管理 置換氣源全國領先 (2013-02-20) (圖)
專家心聲:曾向武漢政協建言:平衡能源使用 (2013-02-20) (圖)
「商藝」結合模式 港商經營滬地標 (2013-02-06) (圖)
嶄新亮點:開發新天地 瑞安融入大上海 (2013-02-06) (圖)
不謀而合:兩地飲食文化似 翠華上海展宏圖 (2013-02-06) (圖)
重返上海:內地給怡和科技發展機遇 (2013-02-06) (圖)
港人在雲南:港詞人獻身15載 搶救雲南民族樂 (2013-01-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