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謀而合:兩地飲食文化似 翠華上海展宏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翠華餐廳成功打入內地,在上海已擁有4間分店。圖為翠華餐廳香港銅鑼灣分店。

 在香港頗有知名度的餐飲連鎖品牌「翠華」,在上海黃浦的鑽石地段開了店。翠華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上海頗具香港的影子,同樣是中西文化交匯的城市,集古老與摩登、傳統與現代等多元文化相融的城市,這一點與香港極為相似。這位負責人說:「我們一直致力進軍內地市場,經過兩年的觀察,發覺上海華洋薈萃,飲食文化類似香港,當時又幸運地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於是便開了第一間餐廳。」

 2008年9月,在上海開設的首家翠華餐廳,在兩個月內便收回了成本,這樣的業績為翠華集團在內地市場的發展打了一劑強心針。

受歡迎程度不亞於在港

 在上海,翠華茶餐廳受歡迎的程度並不亞於香港。這位負責人表示,近年上海的消費力越來越高、中產崛起,逐漸嘗試不同口味的飲食,當中尤其鍾情香港的飲食文化。加上翠華擁有超過45年歷史,堅持創新及融合其他地方風味的理念,與上海這個海納百川的城市不謀而合。

 他又表示,同樣是大都市的上海亦是中西薈萃、集合了獨特的文化城市與舊文化相融合的環境,「我們集團入駐的黃浦區擁有獨特的文化城市與舊文化相融合的環境,這與香港非常接近,同時也與翠華堅持創新及融合其他地方風味及國際元素的理念不謀而合」。

 目前,翠華茶餐廳在上海有4間分店,在武漢有1間;另外,在上海普陀區的分店也快將開幕。

相關新聞
「商藝」結合模式 港商經營滬地標 (2013-02-06) (圖)
嶄新亮點:開發新天地 瑞安融入大上海 (2013-02-06) (圖)
不謀而合:兩地飲食文化似 翠華上海展宏圖 (2013-02-06) (圖)
重返上海:內地給怡和科技發展機遇 (2013-02-06) (圖)
港人在雲南:港詞人獻身15載 搶救雲南民族樂 (2013-01-30) (圖)
人間仙境:15族建童話世界 良知捍衛「精神家園」 (2013-01-30)
官民合作:8女組隊巡演 激發社會關注 (2013-01-30) (圖)
港商五味舖:芝麻大王黃紹麟 良心做安心食 (2013-01-23) (圖)
掙扎求存:未獲「國民待遇」 夾縫中闖天地 (2013-01-23) (圖)
儒商風範:棄文從商風骨依然 (2013-01-23) (圖)
亟待支援:地位尷尬 港商難熬 (2013-01-23) (圖)
生活貼士:回鄉證過期麻煩多 返港須申辦通行證 (2013-01-23) (圖)
港人在深圳:居深18載 文叔「樂不思港」 精通四絕豐富人生 (2013-01-09) (圖)
老夫少妻 相濡以沫 (2013-01-09) (圖)
港商五味舖:美容業打拚20載 宋麗娜苦盡甘來 (2013-01-09) (圖)
港人在雲南:兩港男滇種咖啡香 呼吸文化滲雙城 (2013-01-02) (圖)
沒把咖啡當事業 狂迷Alex專注「玩」 (2013-01-02) (圖)
店名緣由:full cup諧音「呼吸」讓空氣觸動心弦 (2013-01-02) (圖)
生活貼士:北上就業需清楚勞動條款 (2013-0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