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遭平治撼凹車尾 氣的焚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的士車尾被撞扁及嚴重焚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旺角花墟附近發生的士被撞後著火險釀爆炸罕見意外。一名的士司機清晨將車停泊路邊往買花,一輛駛至平治房車失控從後狂撼的士車尾,的士被推上行人路著火焚毀,避過一劫的士司機事後不禁抹一把冷汗,頻呼好彩。肇事平治房車女司機在事件中未有受傷,但已嚇至花容失色,當場放聲大哭。事發昨清晨近6時,69歲姓張的士司機趁清晨人車稀少,將的士停泊在太子道西西行近園藝街交界處路邊後,落車過馬路準備到花墟買花,詎料當他走到一半時,突有1輛平治房車馳至,失控狂撼張的的士車尾,發出隆然巨響。

平治女司機受驚嚎哭

 現場消息稱,張驚聞巨響回頭察看,只見其的士車尾嚴重凹陷,還被推上行人路,半截車身剷上一堆工程用的鐵馬,車尾近石油氣缸位置更冒煙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迅速波及車廂。至於肇事的平治房車則再衝前20多米打白鴿轉,險些衝入附近一個油站,張於是報警。消防員趕至開喉迅將車火救熄,並向的士車尾石油氣缸射化學泡沫降溫防止爆炸。肇事平治房車35歲女司機雖無受傷,卻因受驚過度當場放聲大哭,要由警員和友人安慰;其間有人還向友人解釋,指完全沒看到前方有車停在路邊。

的哥「好彩」落車買花

 肇事女司機事後通過警方酒精呼氣測試,而逃過一劫張姓的士司機則頻呼「好彩」,另在現場對面一間花店的職員亦為張慶幸:「你如非落車買花,燒死都唔知乜事!」

 目前本港的士絕大部分已改用石油氣為燃料,石油氣缸一般安裝在的士車尾廂,為防止氣缸出事,氣缸除能抵受猛烈撞擊外,還塗有防火層,可抵受400度高溫燃燒1小時。另外,氣缸亦裝有緊急截氣裝置,遇上撞擊時引擎會即時截氣防止爆炸。

相關新聞
梁振英:致力做好規劃 讓港人住得寬 (圖)
晤孫春蘭 商津港合作 (圖)
籲津港企為「中國夢」出力
啟德兩「港人港地」 下周四招標 (圖)
啟德「港人港地」小檔案 (圖)
李飛掌人大港澳基本法委會 (圖)
話你知:基委會專責向人大提意見
焦點透視:香港政制發展 喬曉陽李飛擔重要職責
疑風筒拖板洩電 熟睡少年險燒死 (圖)
大廈消防鐘常誤鳴 住客見濃煙先識驚 (圖)
遭平治撼凹車尾 氣的焚毀 (圖)
非法集結 社民連3成員保釋
弒父斬母:左臂纏紗布 「魔子」友提堂
郭炳聯申改特首選委開支獲准
大埔6櫃員機卡槽口塞膠水
乒乓教練認非禮13歲男學員
2家傭涉勒死男主人被捕
港武術隊教頭涉非禮 副會長指周刊報道不實
勒索福和總裁 女村長緩刑2年
來論:「佔領港台」是反對派「癱瘓中環」、「普選奪權」前哨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