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法集結 社民連3成員保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民間人權陣線去年4月1日舉行大遊行,率領示威者由中環遊行至中聯辦,抗議中聯辦「干預」特首選舉,並要求一人一票普選,以及當時未上任的特首梁振英下台。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成員馬雲祺和黃浩銘,被控於當日參與非法集結;馬雲祺及古思堯另被控企圖侮辱區旗,4人昨於東區法院提堂。除古思堯早前被裁定焚燒國旗罪成,須繼續還柙監房外,其餘被告獲准保釋候訊。

侮辱區旗 馬雲祺古思堯6月再審

 吳文遠共被控3項非法集結罪,馬雲祺和黃浩銘則各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吳、馬2人列作同一案件處理,2人否認控罪,案件於5月6日預審。2人連同早前提堂的社運人士張錦雄,3人列作另一案處理,暫毋須答辯,押後至4月29日再訊。至於否認企圖侮辱區旗的馬雲祺及古思堯,將於6月3日受審。

 控方指,當日場面混亂,有示威者推鐵馬,有人衝擊警方防線,亦有人將紙製坦克車拋過警方防線,警方多次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馬及古涉利用打火機點火,嘗試焚燒區旗,即時被警員以滅火筒制止。吳及馬被指與其他不知名人士集結,意圖導致在場的警員、記者及其他示威者,害怕因集結而破壞社會安寧。

相關新聞
梁振英:致力做好規劃 讓港人住得寬 (圖)
晤孫春蘭 商津港合作 (圖)
籲津港企為「中國夢」出力
啟德兩「港人港地」 下周四招標 (圖)
啟德「港人港地」小檔案 (圖)
李飛掌人大港澳基本法委會 (圖)
話你知:基委會專責向人大提意見
焦點透視:香港政制發展 喬曉陽李飛擔重要職責
疑風筒拖板洩電 熟睡少年險燒死 (圖)
大廈消防鐘常誤鳴 住客見濃煙先識驚 (圖)
遭平治撼凹車尾 氣的焚毀 (圖)
非法集結 社民連3成員保釋
弒父斬母:左臂纏紗布 「魔子」友提堂
郭炳聯申改特首選委開支獲准
大埔6櫃員機卡槽口塞膠水
乒乓教練認非禮13歲男學員
2家傭涉勒死男主人被捕
港武術隊教頭涉非禮 副會長指周刊報道不實
勒索福和總裁 女村長緩刑2年
來論:「佔領港台」是反對派「癱瘓中環」、「普選奪權」前哨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