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俄簽署9份合作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中俄旅遊年中方組委會主席汪洋出席中俄雙方簽署合作文件的儀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報道)隨同國家主席習近平訪俄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昨日與俄羅斯副總理德米特里.羅戈津舉行會晤,期間兩國簽署了9份協議。但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統發言人表示,兩國不打算在習近平訪問期間簽署有關天然氣的決定性文件。

此行或不簽天然氣協議

 據俄新社道,昨日簽署的有關協議包括,中國宏華集團與俄羅斯「烏拉爾車廂廠」、「外貿銀行-租賃」簽署的在俄生產重型鑽井設備協議;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與俄羅斯Sintez集團合作框架協議;中國神華海外開發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國家開發銀行與俄羅斯En+集團的煤炭資源開發、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和投資合作協議;中國國家開發銀行與俄羅斯「東西伯利亞金屬公司」的金融合作原則協議等。

 不過,報道也引述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的話稱,兩國不打算在習近平訪俄期間簽署有關天然氣的決定性文件。

相關新聞
習近平俄非四國行啟程 首站抵莫斯科會晤普京 (圖)
中國元首今首訪俄國防部 (圖)
中俄簽署9份合作協議 (圖)
特寫:總統衛隊首迎外國元首
彭麗媛微笑揮手挽夫臂 第一夫人優雅端莊 (圖)
形象師:彭麗媛衣著低調優雅 (圖)
將參觀俄軍歌舞團 彭麗媛以俄語獻唱
花絮:山寨「出訪裝」 淘寶即有售
專家解讀:中俄戰略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學者:訪俄給美警訊
日美釣島作戰計劃 料激化局勢 (圖)
美瀕海戰艦部署亞太謀制華 (圖)
最大漁政船入列 首航南海護漁 (圖)
地方一把手調整到位 平均年齡59.2歲
護航編隊亞丁灣驅18艘可疑小艇 (圖)
王恩哥出任北大校長 (圖)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昨掛牌 (圖)
中國巴西將簽貨幣互換協議
美對華不鏽鋼水槽徵「雙反」稅
高管貪腐案「拖慢」哈大高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