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護航編隊亞丁灣驅18艘可疑小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護航編隊的特戰隊員駕駛小艇迅速駛向受威脅商船。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亞丁灣當地時間3月21日中午,正在執行首次獨立護航任務的中國海軍第十四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東部海域,成功驅離多批可疑目標,保證了被護船舶的安全。

 12時40分,正在執行第559批護航任務的護航編隊哈爾濱艦雷達部位報告,位於編隊左前方8海里處發現數艘可疑船隻,經過小目標識別,外形為漁船,但航跡可疑,正向編隊高速接近。

 編隊迅速「轉入二級反海盜部署」,直升機轉一等戰鬥值班,立即出庫,展開旋翼。哈爾濱艦快速反應,並用強光、強聲系統對目標進行警告。多名特戰隊員攜帶武器裝備就位,吊放兩艘小艇,迅速駛向商船,實施伴隨護航,並向商船通報情況。

 經查證,護航編隊發現可疑小艇18艘,分兩群聚集,面對直升機的查證威懾,可疑小艇沒有放棄行動,部分小艇繼續向被護商船駛來,試探直升機的行動。面對小艇可疑的動向,編隊指揮所立即決定,向繼續抵近的可疑小艇發射信號彈和爆震彈進行驅離。

 13時20分,可疑小艇停止向商船靠近。哈爾濱艦瞭望更報告,有4艘可疑小艇企圖橫穿中國軍艦尾部,指揮所立即組織直升機快速飛臨可疑目標上空,進行警告驅離,可疑小艇隨即掉頭駛離中國海軍編隊航線。

 當天晚上20時30分,第559批被護商船安全抵達解護點。

相關新聞
習近平俄非四國行啟程 首站抵莫斯科會晤普京 (圖)
中國元首今首訪俄國防部 (圖)
中俄簽署9份合作協議 (圖)
特寫:總統衛隊首迎外國元首
彭麗媛微笑揮手挽夫臂 第一夫人優雅端莊 (圖)
形象師:彭麗媛衣著低調優雅 (圖)
將參觀俄軍歌舞團 彭麗媛以俄語獻唱
花絮:山寨「出訪裝」 淘寶即有售
專家解讀:中俄戰略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學者:訪俄給美警訊
日美釣島作戰計劃 料激化局勢 (圖)
美瀕海戰艦部署亞太謀制華 (圖)
最大漁政船入列 首航南海護漁 (圖)
地方一把手調整到位 平均年齡59.2歲
護航編隊亞丁灣驅18艘可疑小艇 (圖)
王恩哥出任北大校長 (圖)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昨掛牌 (圖)
中國巴西將簽貨幣互換協議
美對華不鏽鋼水槽徵「雙反」稅
高管貪腐案「拖慢」哈大高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