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總統衛隊首迎外國元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報道)為了顯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俄的重視,克里姆林宮在習近平與俄國總統普京進行首次會談前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其中,總統衛隊更是首次參加迎接外國元首儀式。

 據俄新網報道,習近平座駕抵達大克里姆林宮主要入口,俄羅斯總統警衛團在正門階梯上列隊護航。該總統警衛團經常參加正式儀式,並在克里姆林宮內教堂廣場舉行步兵和馬隊換班儀式。而此次是警衛團第一次參加迎接外國元首的歡迎儀式,這也凸現了俄羅斯對中國領導人訪問特別重視。

 根據外交禮儀,克里姆林宮警衛司令謝爾蓋.赫列布尼科夫迎接習近平,邀請習近平進入大克里姆林宮內。在克里姆林宮喬治大廳內,普京舉行了歡迎儀式,迎接習近平。兩國元首相互問候,而後奏起兩國國歌。

 習近平與普京分別向對方介紹了出席的代表團成員,隨後一同走進大克里姆林宮的綠色客廳,並在那裡開始舉行小範圍會談。

相關新聞
習近平俄非四國行啟程 首站抵莫斯科會晤普京 (圖)
中國元首今首訪俄國防部 (圖)
中俄簽署9份合作協議 (圖)
特寫:總統衛隊首迎外國元首
彭麗媛微笑揮手挽夫臂 第一夫人優雅端莊 (圖)
形象師:彭麗媛衣著低調優雅 (圖)
將參觀俄軍歌舞團 彭麗媛以俄語獻唱
花絮:山寨「出訪裝」 淘寶即有售
專家解讀:中俄戰略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學者:訪俄給美警訊
日美釣島作戰計劃 料激化局勢 (圖)
美瀕海戰艦部署亞太謀制華 (圖)
最大漁政船入列 首航南海護漁 (圖)
地方一把手調整到位 平均年齡59.2歲
護航編隊亞丁灣驅18艘可疑小艇 (圖)
王恩哥出任北大校長 (圖)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昨掛牌 (圖)
中國巴西將簽貨幣互換協議
美對華不鏽鋼水槽徵「雙反」稅
高管貪腐案「拖慢」哈大高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