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地方一把手調整到位 平均年齡59.2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全國「兩會」後,31個省區市委書記已調整到位。據統計,內地31位「封疆大吏」平均年齡為59.2歲,籍貫為河北省的最多。其中,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6人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兩會」期間,多名地方黨政主要領導晉升國家領導人,涉及相關的人事調整已基本到位。3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發佈決定五省黨委書記。周本順任河北省委書記,王憲魁任黑龍江省委書記,強衛任江西省委書記,郭庚茂任河南省委書記,徐守盛任湖南省委書記。

 五位新「封疆大吏」中,郭庚茂、徐守盛、王憲魁都是由省長直升為省委書記;強衛的職務屬省際調動,由青海省委書記調任江西省委書記;周本順則是由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空降」為河北省委書記。

多具基層工作經驗

 據統計,31位省區一把手平均年齡59.2歲,較2012年名單平均年齡58.1歲有所增長。如將6位中央政治局委員不計算在內,平均年齡為59.7歲。

 對比2012年7月地方黨委換屆後的31省份黨委書記名單,「40後」黨委書記由6人減少到了1人,「50後」則從22人增加到了28人,另有「60後」2人,出生於1963年的胡春華、孫政才仍是最年輕的省市委書記。

 有媒體觀察認為,新任省委書記們普遍曾在多地、多個崗位任職,具有豐富的執政履歷,特別是多年的基層歷練。例如,接替盧展工擔任河南省委書記的郭庚茂,曾是一名公社黨委副書記;履新青海省委書記的駱惠寧,曾是一名煉鋼廠工人。

相關新聞
習近平俄非四國行啟程 首站抵莫斯科會晤普京 (圖)
中國元首今首訪俄國防部 (圖)
中俄簽署9份合作協議 (圖)
特寫:總統衛隊首迎外國元首
彭麗媛微笑揮手挽夫臂 第一夫人優雅端莊 (圖)
形象師:彭麗媛衣著低調優雅 (圖)
將參觀俄軍歌舞團 彭麗媛以俄語獻唱
花絮:山寨「出訪裝」 淘寶即有售
專家解讀:中俄戰略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學者:訪俄給美警訊
日美釣島作戰計劃 料激化局勢 (圖)
美瀕海戰艦部署亞太謀制華 (圖)
最大漁政船入列 首航南海護漁 (圖)
地方一把手調整到位 平均年齡59.2歲
護航編隊亞丁灣驅18艘可疑小艇 (圖)
王恩哥出任北大校長 (圖)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昨掛牌 (圖)
中國巴西將簽貨幣互換協議
美對華不鏽鋼水槽徵「雙反」稅
高管貪腐案「拖慢」哈大高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