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瀕海戰艦部署亞太謀制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海軍「自由」號瀕海戰鬥艦。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海軍「自由」號瀕海戰鬥艦20日進入西太平洋,駛往新加坡。按計劃,「自由」號未來8個月內將部署在新加坡,最終,多達4艘瀕海戰鬥艦將輪番部署於新加坡樟宜基地,以便對南海突發事態作出反應。

 據美國《時代》周刊21日報道,瀕海戰鬥艦是美海軍下一代水面戰艦,具有小型攻擊運輸艦的能力。根據美海軍制定的計劃,美軍最終將擁有55艘瀕海戰鬥艦,其中大部分將部署到亞太地區。

日專家:象徵對中國直接挑戰

 報道稱,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喬納森.格林納特上將解釋說,瀕海戰鬥艦「不是正在駛向南海、挑戰中國軍隊的大型水面艦艇,那不是它們所做的」。相反,瀕海戰鬥艦將聚焦於演練、港口訪問、反海盜任務、人道主義援助和救災。然而,美日一些媒體和專家卻對此有著不同的解讀。《時代》周刊稱,隨著本周適用於沿海作戰的新型軍艦抵達,美國的「亞洲支點戰略」以及潛在同中國的對抗變得更加真實。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海事安全專家小谷哲夫說,瀕海戰鬥艦象徵著對中國的一個直接挑戰,這種新型戰艦很大程度上將在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馬六甲海峽和南海淺水區活動,「鑒於其作戰能力,部署『自由』號不僅是象徵性的,而且還是實質性的,亞洲的未來取決於中國是尊重還是挑戰這樣的部署。」

相關新聞
習近平俄非四國行啟程 首站抵莫斯科會晤普京 (圖)
中國元首今首訪俄國防部 (圖)
中俄簽署9份合作協議 (圖)
特寫:總統衛隊首迎外國元首
彭麗媛微笑揮手挽夫臂 第一夫人優雅端莊 (圖)
形象師:彭麗媛衣著低調優雅 (圖)
將參觀俄軍歌舞團 彭麗媛以俄語獻唱
花絮:山寨「出訪裝」 淘寶即有售
專家解讀:中俄戰略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學者:訪俄給美警訊
日美釣島作戰計劃 料激化局勢 (圖)
美瀕海戰艦部署亞太謀制華 (圖)
最大漁政船入列 首航南海護漁 (圖)
地方一把手調整到位 平均年齡59.2歲
護航編隊亞丁灣驅18艘可疑小艇 (圖)
王恩哥出任北大校長 (圖)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昨掛牌 (圖)
中國巴西將簽貨幣互換協議
美對華不鏽鋼水槽徵「雙反」稅
高管貪腐案「拖慢」哈大高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