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客嫌貴:可能不再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姚寶) 香港迪士尼明日起加價,巿民及遊客對迪士尼樂園門票加價有不同反應,有人趁加價前趕往購票,亦有內地旅客嫌貴表示可能不再來。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認為對比上一次加價,是次加幅偏高,又指取消紅卡對市民不公,認為是剝削香港市民在非假日入園遊玩的權利,建議園方考慮以加價換取保留紅卡,令更多市民可以有機會親近這個「屬於香港市民的公園」。

胡兆英籲為業界提供緩衝期

 胡兆英表示,明白園方有加價壓力,指只要是「物有所值、好玩、抵玩」,旅客對於加價的反應不會太大,他表示,「迷離莊園」將於5月底開放,趕及暑假高峰期,相信大部分購買套票的旅客不會感受到數十元的加幅。園方又向旅遊業界提供3個月緩衝期,胡兆英認為並不足夠,「部分專做展覽旅遊或公司獎勵旅遊的行家,最少半年前就已接團,現在很難向客戶提價」,他希望迪士尼可向該批業界提供較長的緩衝期。

市民:應加少一點

 對於迪士尼加價,市民及旅客亦有意見,有帶同小朋友到樂園玩的本地家長表示,趁小朋友還小,加價後會繼續來玩,「加價後當然貴,但我們買了年票,來過兩三次,已經回本了」。不過,亦有家長認為價格太高,「玩完今次後,是否再來就要考慮一下,未必會買。」有巿民就趁未加價前趕到樂園買「平票」,「來的次數都算多,所以趁未加價買了全年票,這樣划算一點。」有巿民則表示,最好不要加價,現時通脹,工資加幅都追不上,即使要加都應加少一點。

 而一家大小來自廣州的個人遊旅客說,迪士尼樂園加價後吸引力會下降,收費比廣州的娛樂場地貴一倍,可能不會再來,「我們來要付交通費、住宿費,若(迪士尼)再加價的話,成本會高了」。但亦有海外旅客說,即使加價,本地收費仍較外國的主題公園便宜,會繼續來樂園玩。

相關新聞
終院:外傭無居港權 (圖)
各界歡迎終極裁決 (圖)
外傭與僱主反應兩極 (圖)
案件回顧:公民黨大狀 點起火頭 (圖)
年半申請1067宗 入境處陸續處理
《基本法》24條第2.4款
終院提請釋法三因素 (圖)
終院判詞摘要
解決雙非問題 本地法律先行 (圖)
未釋法感失望 各政黨促政府法理解雙非 (圖)
學者:釋法可能性非常低
特稿:雙非居權案 幕後黑手公民黨
各界:選對抗中央特首將禍港 (圖)
「整體提名」確保候選人愛國愛港
大律師公會主席:不會參與「佔中」 (圖)
鐵頭仁拒認「人辦」 稱坐監都要撐 (圖)
潘樂陶離婚 前妻獲5.7億 (圖)
潘樂陶前妻簡麗群所獲一半婚姻資產
屯院事故:男童術後亡 母指專家稱「零風險」 (圖)
科學園地盤塌棚 險活埋5工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