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男子攜百台手機闖關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香港男子將手機捆綁在腰間,企圖闖關被捕。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深圳文錦渡海關日前在文錦渡口岸旅檢臨時通道,查獲旅客攜帶及人身綁藏走私手機110部入境案。海關再次提醒旅客,旅客攜帶總值逾5,000元的物品入境須依法向海關申報,否則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據悉,案發當日,一輛共接載6名旅客的入境大巴抵達文錦渡海關,旅客按規定下車過關,在接受海關檢查時,前5名旅客通過檢查均無異常,第六名旅客葉某的行李過機時圖像顯示異常,並且經過安全門時警報響起。當關員要求葉某配合檢查時,葉竟以「急著趕去上班」為借口,請求免予檢查。葉某的舉動引起了關員的懷疑,在關員堅持檢查下發現,葉某隨身攜帶的行李包裝有未向海關申報的全新三星Galaxy Note2手機50部、全新HTC Z715E手機2部 、全新三星Galaxy S3手機10部,腰腹部還捆綁全新HTC Z715E手機48部,共計攜帶全新手機110部,均為目前市面上熱銷的智能手機。

 海關提醒,入境居民旅客攜帶在境外獲取的個人自用入境物品,總值在5,000元人民幣以內(含5,000元)的,海關予以免稅放行。入出境時攜有超出法律法規許可範圍的物品的,應依法向海關申報,並接受海關監管,否則將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李薇、張瀛戈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吳天延:基地落戶宜昌 打造民族鋼琴 (2013-03-27) (圖)
致力普及:每年辦琴賽 培養音樂人口 (2013-03-27) (圖)
專家之言:老琴非更佳 二手音質差 (2013-03-27) (圖)
以案說法:男子攜百台手機闖關被捕 (2013-03-27) (圖)
許勤業:兜兜轉轉「彩虹」現 辦學育武漢「英」才 (2013-03-20) (圖)
無奈改行:做物流收賬難 被迫改行培訓業 (2013-03-20) (圖)
因禍得福:為窈窕淑女 被「騙」到武漢 (2013-03-20) (圖)
兼營中介:助武漢學生赴港讀大學 (2013-03-20) (圖)
生活貼士:封路建地鐵7號線 華強北變步行街 (2013-03-20) (圖)
港人在廣東:滇建葡萄酒基地 港商做百年企業 (2013-02-27) (圖)
荒地締品牌傳奇 求穩健拒賺快錢 (2013-02-27) (圖)
偷運斑馬皮入境 兩地牌車被截獲 (2013-02-27)
生活貼士:東莞迎流感高發季 港人宜打疫苗 (2013-02-27) (圖)
日常五大措施防流感 (2013-02-27)
最佳中間人林銘榮 3奪武漢十佳CEO (2013-02-20) (圖)
心繫工作:難返港休假 最怕鞭炮出事 (2013-02-20) (圖)
無奈氣荒:氣源不受控 外商「夾心人」 (2013-02-20) (圖)
管理有方:引進港式管理 置換氣源全國領先 (2013-02-20) (圖)
專家心聲:曾向武漢政協建言:平衡能源使用 (2013-02-20) (圖)
「商藝」結合模式 港商經營滬地標 (2013-0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