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北辰:不可挑戰基本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明確提出,特首不能對抗中央的普選底線,隨即被反對派質疑是阻礙他們入閘參選。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見圖)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質疑反對派目前提出的普選「國際標準」,並不符合《基本法》中普選行政長官需有提名委員會的規定,呼籲大家應在《基本法》的基礎上去討論普選行政長官,具體討論「民主程序」、「候選人數目」和何為「有廣泛代表性」的問題。

 反對派早前組成「真普選聯盟」,聲言不接受行政長官普選有任何預選、篩選安排。田北辰昨日在電台訪問中指出,反對派說真普選要符合「國際標準」,不存在任何篩選機制,即是不同意有提名委員會,等同根本不接受《基本法》:「我們行到今日,為了普選,大家連對《基本法》都要挑戰,我認為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

「1萬人出來參選,得個搞笑」

 他並質疑,目前立法會地區直選也需要100名登記選民提名才能參選,「為何沒人說這是篩選?如果沒有任何提名程序,任何人都可以行出來話參選行政長官,到時搞1萬人出來參選,得個搞笑」。

 田北辰認為,將來政改問題的戰場主要是兩方面,一是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包括「民主程序」和何為「廣泛代表性」,二是候選人數目。他呼籲,大家由《基本法》的基礎上去討論普選行政長官,「何為真普選,何為假普選,太虛了」。

 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日前提出一個遵循《基本法》框架的方案,惟隨後被迫收回,田北辰表示,欣賞李柱銘提出方案的做法,指其對這個事情的取態完全是講真話、做實事,「《基本法》講得清清楚楚,未來普選行政長官是要按這個框架做的」。

相關新聞
粵無病例 港暫不停售活雞 (圖)
民記幫深水鶿~後巷防疫 (圖)
冬鳥南飛高危 港做足準備
H7疑案呈報添3宗達34宗
黃英豪:中央是港普選持份者 (圖)
中環「人企」變人質 「佔中」釀多輸 (圖)
譚耀宗忠告:「佔中核彈」咪亂用 (圖)
戴耀廷講得理想 長毛勁潑冷水 (圖)
田北辰:不可挑戰基本法 (圖)
中央講出憂慮 無意刁難香港
冀標時速立法 打工仔最想補水 (圖)
逃出生天:日夜顛倒難捱 會計師轉行「重生」 (圖)
議員意見:勞界五月「武林大會」蒐意見 (圖)
雙管齊下:標時難行行受惠 學者倡「最高工時」 (圖)
快閃賊60秒掠80萬名牌手袋 (圖)
寵物蛇16樓飛墮 撻不死「復活」 (圖)
天降指甲鉗擊花官恩娜兄跑車 (圖)
3蛇匪偷香樹脂 1人就擒 (圖)
茶餐廳失火 樓上住客赤腳逃
貨倉遇竊 稱失300部iPhone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