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寵物蛇16樓飛墮 撻不死「復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彩雲h墮樓不死的寵物蛇「玫瑰蚺」仍很生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彩雲h發生寵物蛇飛墮16層樓不死奇蹟。一條本港禁止入口、黑市價值數千元的寵物蛇,疑被人非法飼養走失,昨晨被發現蜷伏在一單位窗邊,住戶慌忙報警,惟在「蛇王」到場一刻,寵物蛇疑受驚突由16樓飛墮地下,雖一度失去知覺,但隨後竟能「復活」,由「蛇王」捉住轉交漁護署檢驗,大批住客則對「不死之蛇」嘖嘖稱奇。

「紅枝筆」禁入口 疑非法飼養

 墮樓奇蹟不死的寵物蛇長約1米,全身橙黃色,據奉召前來捉蛇的「蛇王龐」指牠屬沙蛇,為本地罕見的寵物蛇「紅枝筆」,無毒,相信已有6歲至7歲大。惟經營爬蟲類動物多年的寵物店負責人則指,該條寵物蛇應屬產自美國的「玫瑰蚺」(Rosy Boa),由於本港禁止入口,因而少見,不排除有人非法入口飼養,估計黑市價要數千元。

住戶起床 驚見窗邊伏長蛇

 昨早9時43分,彩雲h豐澤樓16樓一單位有住戶起床後,赫見窗檯邊蜷伏著1條約1米長的橙黃色蛇,大驚報警。警員再召「蛇王」前來,當「蛇王龐」剛到達門口,該蛇突告墮樓,跌在行人路地面,奄奄一息。

 「蛇王」與警員趕抵樓下,準備檢走時,該蛇竟突然「復活」,慢慢蠕動掙扎企圖逃走,但終被「蛇王」手到拿來捉住。其間引來大批住客圍觀,當得知該蛇剛由16樓墮下竟仍能生還時均嘖嘖稱奇。「蛇王龐」則指,該蛇表面雖無傷痕,但可能已受內傷,須待漁護署獸醫檢驗才能確定,對於該蛇不死之謎,他只開玩笑表示「牠懂氣功」。

專家:蛇皮較韌能禦衝擊力

 旺角花園街經營爬蟲類動物多年的寵物店負責人則解釋,可能因蛇皮較韌,加上皮下軟組織發達,因此能抵禦巨大衝擊力,故高處飛墮仍能生還不足為奇。

 負責人續表示,近年本港飼養寵物蛇的發燒友有增無減,當中3至4成更為女性,熱門的寵物蛇包括有球蟒、粟米蛇及龍蛇等,今次墮樓寵物蛇相信是本港禁止入口的「玫瑰蚺」,在美國已有大量人士繁殖,且有多種顏色花紋,故十分受歡迎,在家中飼養只需放於籠中,每1周至2周餵1隻白鼠已可,一般剛出世幼蛇長約1呎,2年至3年後便可長到1米,但最多只可長到2米。

相關新聞
粵無病例 港暫不停售活雞 (圖)
民記幫深水鶿~後巷防疫 (圖)
冬鳥南飛高危 港做足準備
H7疑案呈報添3宗達34宗
黃英豪:中央是港普選持份者 (圖)
中環「人企」變人質 「佔中」釀多輸 (圖)
譚耀宗忠告:「佔中核彈」咪亂用 (圖)
戴耀廷講得理想 長毛勁潑冷水 (圖)
田北辰:不可挑戰基本法 (圖)
中央講出憂慮 無意刁難香港
冀標時速立法 打工仔最想補水 (圖)
逃出生天:日夜顛倒難捱 會計師轉行「重生」 (圖)
議員意見:勞界五月「武林大會」蒐意見 (圖)
雙管齊下:標時難行行受惠 學者倡「最高工時」 (圖)
快閃賊60秒掠80萬名牌手袋 (圖)
寵物蛇16樓飛墮 撻不死「復活」 (圖)
天降指甲鉗擊花官恩娜兄跑車 (圖)
3蛇匪偷香樹脂 1人就擒 (圖)
茶餐廳失火 樓上住客赤腳逃
貨倉遇竊 稱失300部iPhone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