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假通識真煽動 全城鬧爆「洗腦」教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教協推出「佔領中環」為議題的更新版通識教材套,聲言製作教材是為了讓學生更加認識社會具爭議的題目,從而建立自己的觀點及立場。但香港社會各界均質疑,有關的「更新版」教材的主體內容仍然是向學生推銷「佔領中環」運動,煽動學生參與犯法行動,是名副其實的「洗腦」教材。

鍾樹根:發放錯訊息 荼毒下一代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委員鍾樹根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教協所謂更新版教材雖然加插了香港政治制度概念等介紹,但主體內容依然是向學生推銷「佔領中環」運動,是名副其實的「洗腦」教材,而教協稱將會進一步以此教材進行教學活動及推出工作紙,是變本加厲向年輕人發放錯誤訊息,荼毒下一代,「對比國民教育問題,教協明顯是雙重標準,今次再推出更新版教材,明顯是不理會坊間不滿教材為『佔領中環』宣傳」。

王國興:導學生犯法 違教師道德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強調說,教師職責在於教導學生是非黑白,遵守法律,教協是次試圖以教材來包裝「佔領中環」運動,將違法行動置於道德高地,違反了教師的道德標準。他強調,任何人可以就政改議題發表意見,但不應以教材引導學生參與犯法行動。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鄧飛說,他不會猜測教協推出所謂「更新版」教材的目的,但坊間教材普遍都做到平衡,但教協第一階段推出的通識教材已激發爭議,加上教材影響是潛移默化,最終影響中學生,是不能夠接受的。

高達斌:換湯不換藥 圖洗學生腦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也說,他們一直反對教協鼓動中學生參與「佔領中環」的運動,即使他們更新教材,只是「換湯不換藥」,企圖借「洗腦教材」煽動學生犯法:「中學生未有分析能力,但教協卻以通識教材為學生洗腦,口話國民教育『洗腦』又打造『洗腦教材』,簡直是自打嘴巴!現在推出的修訂版只是『換湯不換藥』,根本是想煽動學生犯法,企圖打造『紅衛兵』,絕對是不道德的行為!」

 「愛港之聲」行動組組長陳廣文亦批評,教協選用一面倒的偏激內容打造通識教材,企圖鼓動學生參與「佔領中環」,教協做法儼如拉教師落水,做法霸道,「我們確實要讓中學生了解時政,但通識教材擺放的偏激內容,好多都是充斥著『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的思想,少有擺放反對『佔領中環』學者及社團領袖的文章及意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也認為,「佔領中環」運動具爭議性,加上整個運動尚在進行,主辦方又未交代清楚整個運動的構思及有何理論支持,認為教師在現階段不應以此作為通識教材,並擔心教材只著重個別人士對「佔中」的看法及觀點,很容易變成單方面向學生灌輸個別人士的思想,造成偏頗。

相關新聞
職工盟逼死高寶 碼頭工潮害慘工人 (圖)
今晚圍長江 中環恐癱瘓 (圖)
HIT:可惜 理解
焦點透視:拒工盟要脅 免連鎖效應 (圖)
屈假外判 HIT告《壹週刊》誹謗 (圖)
拆局:職工盟引入外國勢力
焦點透視:碼頭吞吐量 較高峰跌近半
近年載貨貨櫃吞吐量 (圖)
教協新「佔中」教材毒藥包糖衣 (圖)
工業界:「佔中」損港整體利益
假通識真煽動 全城鬧爆「洗腦」教材
公開數簿證清白 所有捐款有單據
港落實政制發展 譚耀宗 :須依基本法 (圖)
愛港之聲28日「開壇」 論特首選舉 (圖)
「全包」訟費等破產 長毛或失議席 (圖)
建制派「輪更」防激進派玩洉y會 (圖)
內河船赤柱相撞 一船沉沒6人失蹤 (圖)
限奶修訂難產 推「強化指引」助執法 (圖)
來論:工潮令港貨櫃業雪上加霜 李卓人黎智英聯手禍港
區會或增20議席 再劃界灣仔「東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