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河船赤柱相撞 一船沉沒6人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內地船員在撞船意外中額頭受傷,獲送瑪麗醫院治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本港受惡劣天氣影響,海面能見度只剩1千米,昨傍晚在大雨及濃霧中,港島赤柱對開海面發生撞船意外,兩艘內地內河船相撞,其中一艘垂直2分鐘即沉沒,只剩船頭露出水面,有11名內地船員落海,其中5人迅即由其他船隻救起,但另外6人卻失蹤,消防及水警輪趕至,派出蛙人潛入沉沒船中搜索,至今日凌晨截稿時,搜救行動仍繼續中,海事處正調查撞船肇因。

大霧籠罩 部分水域能見度低

 天文台傍晚的天氣報告指出,一股潮濕偏南氣流正影響華南沿岸海域,除為該區帶來驟雨及雷暴外,香港以南及鄰近海域均有霧。海事處亦提醒船長、本地船長和船舶負責人,由於香港部分水域能見度低於1千米,在香港水域航行必須以安全航速並極度謹慎地駕駛。

如南丫海難 剩船頭露出海面

 撞船意外現場為赤柱對開近黃麻角與螺洲之間對開航道,昨晚7時42分,海事處接獲撞船求救報告,初步得知2艘均約96米長,分別運載建築廢料及沙的內河船迎頭相撞,其中廢料船入水,有多名船員墮海。海事處立即通知水警、消防船趕赴現場,又通知飛行服務隊協助搜救。

 救援人員抵達現場海面時,只發現一艘內河船,另一艘只剩船頭露出水面,初步證實船上有11名船員,在意外後全數墮海,其中5人迅即由其他船隻救起,水警及消防船立即在附近海面搜索,並派出消防蛙人企圖潛入沉沒內河船中搜索,惟因海面漆黑一片,搜索困難。而受濃霧影響,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未能到場協助。

 5名及時被附近船隻救起船員,均全身濕透並受輕傷,交由水警輪送返港島南區水警基地登岸,轉由救護車分送往港島律頓治及瑪麗醫院治理。至深夜,救援人員仍在搜索6名失蹤者。

相關新聞
職工盟逼死高寶 碼頭工潮害慘工人 (圖)
今晚圍長江 中環恐癱瘓 (圖)
HIT:可惜 理解
焦點透視:拒工盟要脅 免連鎖效應 (圖)
屈假外判 HIT告《壹週刊》誹謗 (圖)
拆局:職工盟引入外國勢力
焦點透視:碼頭吞吐量 較高峰跌近半
近年載貨貨櫃吞吐量 (圖)
教協新「佔中」教材毒藥包糖衣 (圖)
工業界:「佔中」損港整體利益
假通識真煽動 全城鬧爆「洗腦」教材
公開數簿證清白 所有捐款有單據
港落實政制發展 譚耀宗 :須依基本法 (圖)
愛港之聲28日「開壇」 論特首選舉 (圖)
「全包」訟費等破產 長毛或失議席 (圖)
建制派「輪更」防激進派玩洉y會 (圖)
內河船赤柱相撞 一船沉沒6人失蹤 (圖)
限奶修訂難產 推「強化指引」助執法 (圖)
來論:工潮令港貨櫃業雪上加霜 李卓人黎智英聯手禍港
區會或增20議席 再劃界灣仔「東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