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美 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伍淑賢

 奧巴馬總統因「多口」讚一位官員是個美女,惹了小風波,最終要致歉。堂堂一國元首,政治不正確固然要受批評,但美女在學校和職場的實際境況是怎樣的?是有趣的問題。

 美人都知道自己美,這點信心是從小的自我觀察和人家的讚美而累積起來的。美人之為美,必定是全面的,所以那些自稱自己眼睛很美、或頭髮很美的人,泰半不會很美。真正的美人,多是從小到大在每一班級都最美,也常有人專從別班來看她,她們也了然於心,但看不出在意。到出來做事,這類美女也會是公司裡最好看的,她們自己也知道,但不賣弄,總之是靜靜的做事。

 我曾經有過一位很美的秘書。有次去北京參加一個研討會,突然要運一批印刷品上京,可時間太急,速遞也來不及了,只好請秘書走一趟。但到首都機場如何過海關,一個嬌滴滴女子怎樣押運那大批東西,我們太忙,根本沒想,就由她「執生」去。不久那批東西果然順利送到,問她過程如何,她說從頭到尾手指頭都沒動過,因為從公司到機場一程,有公司司機幫手推,到機場就交航空公司托運。那下機後怎辦呢?原來她在機上坐在一位駐京港男旁邊,港男知道她要獨力搬運一批沉甸甸的東西,下機時二話不說,替她打點,一直送到計程車上。到了酒店,自有小廝來侍候。於是她光坐了趟來回飛機而已,全程不必動手。我不敢說這和美有關,但記得她眨著大眼睛說話的可愛樣子,我是港男也義不容辭。

 美人多是淡定的,很少見「慌失失」的美女。曾經有一位助手,從小到大都是校花。有時帶她去開會,有客戶本來是另一個部門的,也會借故來「旁聽」,就為了看她。其實也沒甚麼企圖,只是好奇看看,我只怕這些使客戶分心。後來她結婚了,要離職,大家都若有所失。有客戶來電郵說,很miss她的beautiful face。總統與凡人,都免不了政治不正確。

相關新聞
「天體運轉」:從古代觀星圖到今日城市特質 (圖)
創作對談:《蜜糖》裡的正能量 (圖)
歷史與空間:龍舞文化 百花齊放 (圖)
來鴻:櫻花人傑兩燦然 (圖)
心靈驛站:晾桿上的雨絲 (圖)
豆棚閒話:裸奔與房價
詩情畫意:寒食翌日玉蘭怒放
畫中有話:李太白游鳳凰 (圖)
百家廊:陪 酒 (圖)
琴台客聚:鬼雨下的黑靈魂 (圖)
翠袖乾坤:美 人
海闊天空:杭州的絕密私藏 (圖)
生活語絲:沈崇事件
思旋天地:搶「金磚」
淑梅足跡:璀璨的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