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搶「金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思 旋

 世界價值觀,難得有共識,莫過於是「磚頭」和「金磚」,最為保值。全球房地產有永恆投資價值,皆因長久而然升值,同樣,黃金亦然。狂印鈔票的今天,恐怖分子令和平受威脅的年代,人們防通脹恐戰爭心理作祟,黃金正是避難所。

 然而,世界畢竟無只升不跌的東西,最近以黃金為首的貴金屬商品市場掀起大風大浪,黃金被狂插暴跌,打破了多年以來黃金只升不跌的神話。上周當金價暴跌時,路過金舖見久未有的人頭湧湧現象,卻原來久等多時待金跌的師奶太太們,到金舖搶購金條或金飾。雖然今年蛇年沒立春是盲年,不利婚嫁,惟趁金價跌買入金飾,待女兒嫁時作陪嫁用;又或者娶媳時,媳婦入門作見面禮。龍鳳金鐲最搶手,金舖存貨不多,訂造要等候又何妨!別以為門庭若市,金舖老闆必賺大錢,其實,老闆是賣去一件賠上跌了價的金料。可真是「笑著蝕」哩。中國人和印度人皆喜愛金飾,而印度婦女更是喜歡戴上。

 黃金是否已跌夠了,是時候入貨了嗎?眾說紛紜。事實上,黃金最大價值是各國作儲備之用,有一定需求。近十多年來,黃金價格以倍數增長,倒也是時候作調整,好讓人有機會入貨。中國人口眾多,在需求上,在儲備之用方面,黃金對中國是相當大的市場收藏品,據悉近日黃金跌價,正是大買主哩。

 中國習李新政府上任,正在蜜月期,世界金融貨幣商品市場大掀風浪,似對習李等領袖作考驗。集體領導以民為本的領導班子,老百姓及世界投資者有理由相信新政府有足夠智慧和能力駕馭及應付挑戰,在改革開放道路上前進,不鬆不緊,不緩不急,把握時機運籌帷幄。對內地證券及金融市場維穩信心堅定不移,A股見底,伺機吸入也是時候。

相關新聞
「天體運轉」:從古代觀星圖到今日城市特質 (圖)
創作對談:《蜜糖》裡的正能量 (圖)
歷史與空間:龍舞文化 百花齊放 (圖)
來鴻:櫻花人傑兩燦然 (圖)
心靈驛站:晾桿上的雨絲 (圖)
豆棚閒話:裸奔與房價
詩情畫意:寒食翌日玉蘭怒放
畫中有話:李太白游鳳凰 (圖)
百家廊:陪 酒 (圖)
琴台客聚:鬼雨下的黑靈魂 (圖)
翠袖乾坤:美 人
海闊天空:杭州的絕密私藏 (圖)
生活語絲:沈崇事件
思旋天地:搶「金磚」
淑梅足跡:璀璨的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