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晨汽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祁玉民:與寶馬「握手」加速造自主品牌綠色精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寶物華 晨啟九州」——22日,步入「華晨汽車2013上海車展媒體專訪會」現場,這八個醒目的大字讓很多熟悉華晨汽車的媒體記者眼前一亮。與那些早已爛熟於心的華晨宣傳語相比,這一緊扣本屆車展總體理念的全新主題傳遞出怎樣特別的訊號?本月12日,華晨寶馬正式對外發佈合資自主品牌「之諾」,其標誌(LOGO)的視覺核心就像兩隻緊握的雙手,這一華晨與寶馬合力打造的合資精品車或許已經給出了答案。

華晨汽車集團董事長、總裁祁玉民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一方面華晨要打造自主品牌的精品,凸顯綠色環保的概念,正如「之諾」所代表的汽車新能源時代;另一方面,其中的「寶」字含寶馬之意,預示著下一步,華晨將展開與寶馬的深度合作,加速打造精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符曉寧、於珈琳 上海報道

深度國際合作力促戰略轉型

專訪進行中,祁玉民每提到與寶馬的合作,就難掩激動。他興奮的舉出一組數據:在他剛上任華晨汽車的2006年,寶馬與企業簽下到2017年達到3萬輛的訂單。但隨合作的進一步深入,去年訂單已升至15萬輛,今年或達19.5萬輛。數字倍增的背後,是華晨與寶馬一路攜手、共推合資合作的多年實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之諾」的亮相,不僅是華晨開啟戰略轉型、邁向世界級企業的重要步驟,更在國內首開豪華汽車品牌合資合作升級先河。名字中「之」字代表的中國文化與「諾」所指的信守承諾,傳達出華晨的社會責任與華晨寶馬對其未來的期許。祁玉民強調,只有與寶馬的深度合作,才能極大加速華晨的整體水平,同時利用這一平台學習更先進的新能源技術。

目前,華晨與寶馬的合作主要為兩方面,其一是合資自主品牌的合作研發,另一就是寶馬對華晨自主品牌的支持。祁玉民介紹,寶馬現在有四個團隊支持華晨自主。第一個是發動機團隊。有個代號叫N20的,寶馬把發動機的技術轉給我們,來提高我們發動機的水平。第二個是一個乘用車團隊。幾年前我在長城腳下提出要做大中華車,就是在全新的高級車平台上造我們自己的高端車。現在寶馬正在支持幫助我們研發這一塊。第三個團隊是在商用車方面,寶馬在幫助我們一起研發一款高水平的商務車。明年將推出第一款車型。第四個團隊是寶馬與麥肯錫的合作,正在對我們高端車發展上的經營構建管理系統,包括網絡、品牌建設、內部的組織構架、質量保證等。

在未來與寶馬的合作上,祁玉民信心十足:「我相信通過國際的深度、真誠的合作,華晨自主品牌包括新能源的發展,一定會走出一條自主品牌發展的與眾不同的捷徑來,一定會!」

一季度銷量破18萬台 同比增近四成

剛剛過去的一年,華晨汽車喜訊不斷——銷售收入過千億、以整車銷量67萬輛晉為國內汽車集團銷量第七。而今年一開年便延續了這種增長的強勁勢頭,一季度完成18萬台,同比增長37.4%,高於整個行業平均增長水平。

據華晨汽車銷售公司總經理劉宏介紹,2013年,華晨集團總體銷量目標是75萬,並將從五個方面入手確保實現。一是通過渠道、網絡開發和網絡提升實現網絡佈局上的想法,今年重點在華東、華南、東南幾個區佈局。二是大客戶營銷,從大客戶的信息收集、成交等方面來管理,重點跟機構、單位聯合開發大客戶。三是營銷推廣和品牌提升。四是在專用車和改裝車方面,今年將建三個專用車基地,且在專用車和改裝車方面會有很大的提升。五是服務方面,今年將繼續實踐「貼心、放心、隨心」三心服務承諾,帶動銷量增長。

展望「十二五」,華晨汽車工程研究院院長邢如飛提出兩個重點。一是整車方面,以商用車和乘用車為中心,2-3年時間內重點打造大中華品牌,並通過模組化整合產品平台,實現產品的轉型換代,實現乘用車全面高端化。二是動力總成,去年1.5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市場反應很好,未來兩年裡,汽油機將通過增壓,實現技術提升和節能減排。邢如飛提出,華晨希望在2015年實現電動車走入用戶家庭。

相關新聞
祁玉民:與寶馬「握手」加速造自主品牌綠色精品 (2013-04-26) (圖)
首選「經濟適用男」獨享節能新體驗 (2013-04-23) (圖)
華晨開啟新動力 資本市場再添新翼 (2013-04-01) (圖)
2013兩會專輯 (2013-03-11) (圖)
創新:華晨跨越發展的內生動力 (2013-03-11) (圖)
華晨創造「華晨模式」 「華晨模式」引領華晨 (2013-03-11) (圖)
品牌創新制勝之本 品質為先打造精品 (2013-03-11) (圖)
「十一五」厚積薄發 「十二五」創造輝煌 (2013-03-11) (圖)
自主研發重創新 核心技術得天下 (2013-03-11) (圖)
海內海外栽梧桐 企業文化聚人才 (2013-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晨汽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