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撐無綫無刻薄藝員 梁舜燕談娛圈軼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由資深傳媒人程乃根(程Sir)主持的港台新節目《電視風雲半世紀》,昨日請來多位資深幕前藝人和幕後精英,重溫當年香港電視的黃金盛世年代。港台總監(電台)周偉材、節目監製羅曼穎、程Sir、梁舜燕及禤素霞等與傳媒分享昔日娛圈趣聞。

 程乃根曾在不同範疇的傳媒工作,1967年起擔任電視台節目主持,並在無綫第5期至第13期訓練班中執教鞭,他的學生包括呂良偉、劉嘉玲及梁朝偉等。程Sir笑言今次主持新節目要盡出友情牌,請來多位上世紀60至80年代的前輩現身。問他對現今藝人有何看法,程Sir直言時代不同,現今價值觀與當年不同,加上利益因素不能評論,但他回想當年的後輩都有教養,反而現在的新人就經不起考驗和失敗。

 1957年效力麗的呼聲的梁舜燕,初出道時是擔任英文報告員,跟劉婉玲及龐碧雲稱為「麗的三花」,其後效力無綫至今已超過20多年。她笑言當年拍劇就像現場演話劇,演員要一起圍讀劇本比較辛苦,但覺得當時的人較厚道。梁舜燕表示現時以玩票心態拍劇,開腔力撐無綫沒有刻薄藝員,公司不論上下都對她很好,她亦寄語後輩若嫌辛苦就不要做這行。1967年效力麗的電視的禤素霞,與蔡潔賢、黃楚穎及汪明荃合演《四千金》,事隔多年禤素霞仍然保養得宜,她稱80年代已移居加拿大,近年才回流返港定居,由於沒兒女負擔,閒時會幫手做義工服務長者。禤素霞享受現時的退休生活,而且覺得拍劇有很大壓力,所以沒想過要復出。

相關新聞
沙姐明自信可畫鴨籌款 (圖)
「床照」放微博谷劇集 苟姑娘暫不做「鞋」 (圖)
出來工作如放監 蔡少芬宣佈「封肚」 (圖)
周杰倫承認大男人 要女友崇拜自己 (圖)
《神探高倫布》觀眾叫悶 黎耀祥:失敗乃成功之母 (圖)
賭城為郎朗琴聲瘋狂 (圖)
撐無綫無刻薄藝員 梁舜燕談娛圈軼聞 (圖)
吳千語信林峯唔介意 (圖)
世榮 家強繼續單飛 再夾Band要等2046 (圖)
影后楊千嬅慶功最怕提起樂仔 (圖)
演唱會嘉賓「最愛」黃貫中 楊宗緯靦腆怕表白 (圖)
As One新MV 打造舊日美國百老匯 (圖)
嫣然天使基金為雅安 束河義賣籌50萬善款 (圖)
嘉莉蒙妮根對里安納度沒感覺 (圖)
嫉妒成龍跟積頓拍戲 韋史密夫被兒子罵長氣 (圖)
Kris Kross成員Chris Kelly 疑吸毒過量猝死 (圖)
2PM放綠煙扮憂鬱
Christina Aguilera平售豪宅 (圖)
Cyndi Lauper風騷被抱 (圖)
首演警察 草弓剪剛呻台詞難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