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活出新機」 舊相機贈中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大早前舉行「舊機再造活出新機」相機捐贈活動。 圖為獲贈相機的學生在中大著名景點「天人合一亭」拍照。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公民的環保意識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石,中文大學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為向學生宣揚環保意識,同時幫助基層學生,日前舉辦「舊機再造活出新機」相機捐贈活動,邀請屯門天主教中學30名學生參觀中大校園,同時把早前在「電子產品回收日」收集的數碼相機送贈學生。

 今次活動由研究所、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及香港明愛及香港明愛電腦工場合辦,活動時主辦單位從早前收集的600件電子產品中,選出數碼相機送贈有需要的學生。負責今次項目的中大商學院副院長范建強表示,根據早前調查顯示,本港18歲以下的青少年,平均每人有3部流動裝置,故校方希望透過今次活動,向下一代推廣回收和再用的概念,又為舊的電子產品尋找新主人,體現活動主題。

 參加活動的屯門天主教中學的中五生姚嘉敏表示,原本計劃換新手提電話,但參與活動後決定,留待手提電話損壞時才換新機,減少浪費。另一中四生余嘉寶就指,很高興獲贈回收相機,之後會好好利用這部相機完成作業。

相關新聞
港大研「恐龍擺尾」 揭飛鳥進化奧秘 (2013-05-16) (圖)
文嘉琪構建原始鳥類脊椎形態演化復原圖 (2013-05-16) (圖)
民建聯促監管書價幼園雜費 (2013-05-16) (圖)
中大「活出新機」 舊相機贈中學生 (2013-05-16) (圖)
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改名 (2013-05-16)
教學有方:趁巨鴨「游港」教育子女 (2013-05-16)
好書說不完:《狼孩》揭人性醜惡 (2013-05-16) (圖)
檢討自資院校系列:專上保質架構 10年內難「3合1」 (2013-05-15) (圖)
指鼓勵院校「盡量收」 不滿教局欠承擔 (2013-05-15) (圖)
機制具獨立性 難成「有牙老虎」 (2013-05-15) (圖)
家長關注組蒐簽名 反對英基年年加價 (2013-05-15) (圖)
澳洲毅進獎學金接受申請 (2013-05-15)
孩子的天梯:玩遊戲學數 育幼兒邏輯 (2013-05-15)
高薪教職增25.3% 8大銀彈搶人 (2013-05-14) (圖)
8大最高薪級教職員 (2013-05-14) (圖)
年薪180萬元或以上教職員 (2013-05-14) (圖)
港大:聘臨床醫學教授導致超高薪 (2013-05-14)
創無障認字器 中一生贏科學獎 (2013-05-14) (圖)
教局或專款助校添教材 學界叫好 (2013-05-14)
中大奪獎 (2013-05-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