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免費幼教會5小組主席確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教育局上月成立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昨天完成第二次會議,並就5個相關焦點範疇包括教師專業、營運管治、資助模式等各設工作小組,確立各小組主席人選。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強調,各工作小組將盡快進行深入探討和分析,委員會並會按其匯報研究結果提具體建議以助落實免費幼教。

各邀20幼教界及社會人士參與

 鄭慕智昨撰文指,免費幼教委員會5個工作小組的主席名單已確立,其中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總校長孔美琪會領導「目標、教師專業及研究工作小組」、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雷添良任「資助模式工作小組」主席、鄒陳律師行合夥人陳家樂則帶引「營運及管治工作小組」的討論;而另兩個焦點範疇包括「照顧多元學習需要」及「傳意策略」則由家校會主席徐聯安及國泰董事張鳳婷任工作小組主席。根據教育局計劃,各工作小組會分別再邀請20名幼教界及社會人士參與,委員總數約有100人,據了解,各小組委員名單日內會逐步確立,並具廣泛代表性。

 而就幼教委員會工作重點,鄭慕智指將先確立幼稚園教育的願景,並會剖析幼稚園不同的營運及管理模式,歸納學校在師資、校舍、師生比例、支援人手、管理架構等方面所需,同時會就學生的多元學習需要、家長教育、幼稚園與小學的銜接等重要議題,向教育局提供建議。另亦會借鑑國際經驗,研究最適合香港的幼教安排。

相關新聞
檢討自資院校:雷添良:自資院校加學費 行政自主難規管 (圖)
港校內地研究生多無可厚非
免費幼教會5小組主席確定
港大科大入「X聯盟」推網上課程
科大微創醫中風 「熱熔」血栓護血管 (圖)
逾九成非華語師生盼增支援 (圖)
孩子的天梯:孩子變「自戀王」 多受後天因素影響
前車可鑑:沙士10年 傷痛仍在 新疫又至 (圖)
概念圖:沙士 (圖)
社評雙語道:基層市民是「拉布」最大受害者 (圖)
吹水同學會:潮語多不勝數 日常隨心使用
英語世界:Pull strings 背後扯線 暗地操控 (圖)
中文視野:讀古典文學 粵語最押韻 (圖)
英語筆欄:雞的中西角色
美術創意室:溫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