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客」旺場 商廈呎價料翻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嘉銘) 啟德郵輪碼頭開幕進入倒數階段,市場預期周邊地區以至全個東九龍均有望成為香港新一個的旅遊旺區,商機無限之餘,周邊地區舖位租賣有明顯調高叫價。有數據指出,大型商場租金可錄得雙位數升幅,而近期同區亦多了樓上舖放售。除了新地旗下的新蒲崗Mikiki期望租金可升兩成外,同系觀塘apm近年重組商戶,首季獲新租及續租樓面面積約6萬平方呎,涉及約30個租戶,租金錄得雙位數升幅。

同區樓上舖需求增

 另一邊廂,黃大仙區可謂領匯(0832)的王國,旗下擁黃大仙中心及龍翔中心。領匯表示,以去年9月底止半年業績為例,領匯旗下所有續租租金加幅達25.9%,較以往幾年為高,平均呎租升3.9%至37.2元,包括黃大仙中心及龍翔中心。

 此外,近日亦有些商戶選擇轉戰租金較低樓上舖。港置至尊商業區域營業董事黃璜指出,該行剛獲業主委託放售九龍灣宏開道16號德福大廈部分單位,意向呎價約9,000元,涉資約1.15億元。上述單位,均連租約出售,租金回報均約2.6厘。

國際大品牌料進駐

 有分析指,郵輪碼頭有望帶動國際大品牌進駐商廈,目前呎價已開始反映,部分觀塘海濱區的商廈呎價已破萬元。當啟德發展成熟後,他預料,這些商廈呎價有望翻一番,每呎達2萬元。

 然而,美聯工商舖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啟德郵輪碼頭將近啟用,但鄰近舖位走勢仍需視乎人流走向,炒概念成分居多,屆時相信有交通工具接駁碼頭與其他區域,亦不排除人流走向其他地區,況且郵輪碼頭啟用只是對九龍東的市況起輔助作用,始終活化工廈及政府辦公樓搬遷至九龍東才是關鍵。

相關新聞
啟德郵輪碼頭612開幕 周邊商場迎「郵客」 新地謀加租兩成 (圖)
商機巨 財團九龍東紛「插旗」 (圖)
「郵客」旺場 商廈呎價料翻倍
越秀刷廣州地王 樓面價近3.5萬 (圖)
特稿:房價越調越漲 (圖)
深圳開盤銷售不足3成
世茂廈門推1.5億天價樓王
綠地5.24億奪上海商地
林一鳴取回雍澄軒訂金 (圖)
威景臺減價102萬套現
大額二手交投回落12%
伍冠流:買凶宅「預埋跌幅」 (圖)
尚悅樓書有錯 銷監局跟進
青衣物流地估值11.3億
永利街重建今日料獲批 (圖)
郵輪碼頭612開業 區內工廈值博 (圖)
銀行估價足 商廈租轉買增
灣仔宜發中層呎租23 (圖)
按揭熱線:莫忽視居屋補價折扣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