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一鳴取回雍澄軒訂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林一鳴指,原本買入「雍澄軒」酒店計劃作收租,如今取消交易有點可惜。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長實上周一因證監會介入調查認為是集體投資,突決定取消葵涌雍澄軒酒店交易,發展商即時給予所有買家發出律師信的10日回覆限期已屆滿。長實發言人昨表示,雍澄軒取消交易協議進展順利。身為買家,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林一鳴指出,取消交易安排暢順,自己無金錢上損失,已取回訂金與律師費,以及約1萬元利息。

 連日來陸續有買家與長實簽定「雍澄軒」<取消協議>,以470萬元買入1個雍澄軒3房酒店房間的中信證券國際執行董事林一鳴昨接受訪問時表示,已於前日與長實簽定取消交易協議,即時取回20%訂金94萬元、1萬元律師費及3個月按P+2%計的利息約1萬元。他指,原本買入「雍澄軒」酒店計劃作收租,如今取消交易有點可惜。

3個月取得萬元利息

 他又透露,根據長實給予「雍澄軒」買家取消協議的選擇,買家可透過自己的律師行與長實的胡關李羅律師行於三個方案上作出決定,當中包括即時取消《臨時合約》及《買賣合約》交易,可即時取回20%臨時訂金、1萬元律師費及3個月按P+2%計的利息;其次是有部分已摸貨的買家,可以將其摸貨的損失證據,或因買家已把此物業按予銀行,如今取消按揭可能有罰息等損失,透過其律師行與長實的律師代表作個別商討賠償安排;最後一項是買家堅持於6月中完成交易,但要面對證監會將可能在原訟法庭展開法律程序向法院申請頒令宣告該等合約無效的風險。他個人選擇即時取消《臨時合約》及《買賣合約》交易。日前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亦已與長實簽定取消《臨時合約》及《買賣合約》交易。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未有回應「雍澄軒」有關摸貨買家賠償問題。不過,消息指出,不少買家已取消交易,對於已摸貨獲利的買家,若有確實證據,長實會向第一手買家賠償其實際損失,但若果是蝕讓,暫未知如何處理。粗略估計,長實於今次雍澄軒取消交易涉及的律師費、利息及摸貨等賠償金額約2,000萬元至2,500萬元。

 然而,亦有部分「雍澄軒」買家尚未取消交易,買家鄧小姐表示,覺得長實的賠償不合理,因她自己有實際損失,但長實要求要證實,故尚未有回覆長實。據她所知,有部分買家要求長實作出至少雙倍賠償。

代理佣金傳長實照付

 至於代理佣金方面,消息指,長實原本給予有份銷售此項目的地產代理佣金2.7%,早前已支付1%佣金。據悉,長實會支付餘下的部分佣金,但實際佣金比率及支付時間仍有待落實。

相關新聞
啟德郵輪碼頭612開幕 周邊商場迎「郵客」 新地謀加租兩成 (圖)
商機巨 財團九龍東紛「插旗」 (圖)
「郵客」旺場 商廈呎價料翻倍
越秀刷廣州地王 樓面價近3.5萬 (圖)
特稿:房價越調越漲 (圖)
深圳開盤銷售不足3成
世茂廈門推1.5億天價樓王
綠地5.24億奪上海商地
林一鳴取回雍澄軒訂金 (圖)
威景臺減價102萬套現
大額二手交投回落12%
伍冠流:買凶宅「預埋跌幅」 (圖)
尚悅樓書有錯 銷監局跟進
青衣物流地估值11.3億
永利街重建今日料獲批 (圖)
郵輪碼頭612開業 區內工廈值博 (圖)
銀行估價足 商廈租轉買增
灣仔宜發中層呎租23 (圖)
按揭熱線:莫忽視居屋補價折扣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