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輪碼頭612開業 區內工廈值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鄰近啟德郵輪碼頭的新蒲崗永顯工業大廈中層單位以呎價2,711元放售。

 香港文匯報訊 政府連推住宅額外印花稅及買家印花稅等措施,令資金流入非住宅物業市場,加上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QE3)及低息環境延至2015年等利好因素,入場門檻較低的工廈物業漸受青睞。同時,投資者在選擇工廈時,要求有一定升值潛力,毗鄰6月12日開業的啟德郵輪碼頭之物業,後市發展有理想支持,自然成為他們揀貨熱點。

「起動九龍東」配沙中線

 萊斯物業黃慧文表示,在政府辣招後,獲委託放售位於九龍新蒲崗五芳街永顯工業大廈中層單位,單位面積約2,950方呎,業主意向價800萬元放售,平均呎價2,711元,呎價實屬超值。市場租價約26,000元,回報厘數3.9厘。

 黃氏稱,該廈鄰近銀行中心地段,酒樓食市林立,附近設有巴士站及近鑽石山港鐵站,且近全新大型商場Mikiki,加上受到沙中線方案的發展及區內亦有多幢物業擬改建作酒店及商業寫字樓,所以甚具收購潛力,物業的前景甚佳。

 事實上,自施政報告公佈「起動九龍東」方案,提倡將九龍東打造成新核心商業區,於未來有沙中線港鐵站出口在該區,更會受惠於啟德郵輪碼頭項目。工廈發展因而步伐加快,投資前景理想,刺激成交活躍。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雙倍印花稅生效後,工商舖整體成交大幅減少。4月工商舖樓宇買賣合約登記錄得592宗,創去年2月錄得566宗後14個月新低,較3月的1,805宗大幅下降67.2%。金額方面,期內登記總值137.91億元,創去年9月錄得131.52億元後七個月新低,較3月的174.94億元下降21.2%。

買賣金額跌幅少於宗數

 工業類型方面,4月工業樓宇買賣合約登記僅錄得246宗,創2009年3月錄得214宗後逾四年以來按月新低,較3月的776宗下降68.3%。金額錄得40.65億元,創去年9月錄得36.99億元後七個月新低,較3月的49.21億元下降17.4%。

相關新聞
啟德郵輪碼頭612開幕 周邊商場迎「郵客」 新地謀加租兩成 (圖)
商機巨 財團九龍東紛「插旗」 (圖)
「郵客」旺場 商廈呎價料翻倍
越秀刷廣州地王 樓面價近3.5萬 (圖)
特稿:房價越調越漲 (圖)
深圳開盤銷售不足3成
世茂廈門推1.5億天價樓王
綠地5.24億奪上海商地
林一鳴取回雍澄軒訂金 (圖)
威景臺減價102萬套現
大額二手交投回落12%
伍冠流:買凶宅「預埋跌幅」 (圖)
尚悅樓書有錯 銷監局跟進
青衣物流地估值11.3億
永利街重建今日料獲批 (圖)
郵輪碼頭612開業 區內工廈值博 (圖)
銀行估價足 商廈租轉買增
灣仔宜發中層呎租23 (圖)
按揭熱線:莫忽視居屋補價折扣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