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圖窮匕見 反中亂港必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屠海鳴 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上海市政協常委

 反對派掀開了原先所謂要「爭取2017年普選本港行政長官民主權利」的「地圖」,拔出了「佔領中環」、「核爆香港」,以迫使中央和特區政府接受「普選方案」的「匕首」。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香港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反對派的反中亂港行徑,倒行逆施,違背民意,必將遭到慘敗。

 圖窮匕見,是出自中國古代《戰國策.燕策三》的一則典故。說的是燕國刺客荊軻假意攜燕國地圖進獻秦王,但當地圖展開後,露出的卻是一把欲殺秦王的匕首。此即圖(地圖)窮(盡)而匕首見(現),後人用此比喻事情發展到最後露出真相或本意。以筆者之見,這個典故,正好可以用來形容當今正在香港鬧騰著「佔領中環」的反對派。

「佔中」亦是「圖窮」之舉

 反對派掀開了所謂要「爭取2017年普選本港行政長官民主權利」的「地圖」,拔出了那把「要鼓動十萬之眾」,「佔領中環」、「核爆香港」,以迫使中央和特區政府接受反對派「普選方案」的醜惡「匕首」。此舉激怒了本港民眾,許多有識之士亦以各種方式歷數反對派蠱惑「佔中」,將會造成的以惡代善、違背民意、教人犯法、大亂香港、摧毀法制、阻擋投資、損港利益、讓港蒙羞、無助普選的惡果,更揭露了反對派對抗《基本法》和全國人大決定的醜惡實質。對此,筆者心有同感,均表贊同,並贊成本港民眾和本港輿論繼續群起揭之攻之,使之在港毫無藏身之處。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代表中央明確提出不能接受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行政長官,這條底線不僅是為了捍衛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而且也是為了維護港人根本福祉。這條底線,對幻想挑戰「愛國愛港者治港」的反對派及西方反華勢力是當頭棒喝,對「佔中」的圖窮匕見是堅定的回擊。

警惕外國「太子丹」

 不過,筆者認為在反擊反對派亂港逆行的時候,千萬不要忘了躲在其背後的「太子丹」式的勢力及人物。當年,荊軻之所以赴秦刺政(即秦王嬴政),是因為受了燕太子丹的教唆和委託。而種種信息表明,在今日意欲「核爆中環」的反對派的背後,也有著一些國際反華勢力。這一方面可從反對派力邀所謂「國際憲法專家和包括聯合國人權組織代表在內」的外國勢力來港,「檢視(香港的特首普選)方案是否合符國際標準」(雖然他口口聲聲地強調這「並不是邀請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等言行中看出;另一方面,則可從一些國際反華勢力在港「重量級」人士的近期言行獲得解讀。

 例如,西方國家的一位駐港外交官近期就曾以催促特區政府盡快展開「諮詢」的形式,公開為反對派「佔領中環」的行為鼓掌打氣。需要香港市民更為關注的是,一向對香港事務「極為關注」的美國近日公開宣佈要調派夏千福(Clifford Hart)來取代即將離任的駐港總領事楊甦棣。這位具有軍政背景的夏千福先生現任朝鮮半島問題六方會談美國特使,曾任駐北京大使館的政治部主管、國務卿政治事務特別助理、行動中心危機管理中心副主任,並曾是美國海軍參謀總長的重要智囊,負責過台灣事務,是名副其實的「中國通」。

 無獨有偶,在美國政府調動夏千福來港坐鎮大局的同時,港英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兼軍情六處間諜顧汝德,也已先其一步來港策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如此精心地對香港調兵遣將,如此急切地與戴耀廷之輩的亂港逆行遙相呼應,顯然是因為香港在他們心目中具有十分重要甚至較朝核危機更加重要的地位;顯然是因為反對派的反中亂港「恰好」呼應了個別國家「重返亞太」的戰略目標;顯然是因為他們都認為「佔領中環」、「核爆香港」是他們迫使中央政府接納反對派方案,讓反對派人士成功入閘,進而借「普選」奪取香港管治權的難得「良機」。對此,港人決不能置若罔聞,掉以輕心,而必須提高警惕,甚至有必要對國際反華勢力及反對派的後續「招數」加以預見,有所對策。

逆大勢者必慘敗

 有一點可以十分肯定的是,就像當年太子丹與荊軻逆中國統一大潮而行,終遭慘敗結局一樣,現今反對派儘管也想逞能擔當什麼香港普選的「大功臣」、民主的「大教父」、市民的「大英雄」和歷史的「大烈士」,但他們的亂港行徑,必將遭到慘敗。這是因為,他們的亂港行徑是非法的、非正義的、不得人心的。更是因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香港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這個根本點,是反對派和任何外國勢力都無法阻擋的。而我們所應做的是,不能讓在所謂民主「圖窮」後亮出凶險「匕首」的反對派及其外國佑助者們為所欲為,將「佔中」、「核爆」等亂港逆行進行下去,不能為此輩逆行付出太長太多的代價。我想,這也是絕大多數港人的共同心願吧!

相關新聞
合法合理爭訴求 「佔中」違法實堪憂 (2013-05-24) (圖)
「佔中」圖窮匕見 反中亂港必敗 (2013-05-24) (圖)
廿四味:戴耀廷「佔中」商討日是掛羊頭賣狗肉 (2013-05-24)
自留地:「佔中」圖奪管治權 令港成「反中」橋頭堡 (2013-05-24)
難道我們不應對女兒說不要醉酒? (2013-05-24)
不要把《基本法》第23條妖魔化 (2013-05-24)
不能讓「佔中」魔掌伸進校園 (2013-05-24)
不要低估社會維護法治的意志 (2013-05-23) (圖)
廿四味:行會休會與張震遠事件風馬牛不相及 (2013-05-23)
解惑篇:應當糾正關於中聯辦認識的誤區 (2013-05-23)
民陣挑戰警權 「佔中」衝擊法治 (2013-05-23)
香港優勢下滑 須拓展新興產業 (2013-05-23)
「奶粉搶購潮」反映香港優勢 (2013-05-23)
西方走廊:日本「師從」美國無所不用其極 (2013-05-23)
「佔中」威脅穩定繁榮 港人齊心守護家園 (2013-05-22) (圖)
「佔領中環」與「暴民政治」 (2013-05-22) (圖)
廿四味:《蘋果》為楊甦棣解畫意圖淡化「佔中」禍害 (2013-05-22)
湯顯明事件背後的廉署暗戰與政治圖謀 (2013-05-22)
西座內望:黃毓民辣手毀黨 「人力」勢將泡沫化 (2013-05-22)
究竟靠甚麼保證「一國兩制」 (2013-05-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