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光亞:撤換特首是謠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表示,中央政府沒有撤換特首的計劃,這完全是謠言。

——會見漁農界訪京團 籲港各界支持施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就香港反對派近期散布中央政府有意撤換特首的流言,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晨在會見香港漁農界訪京團一行時作出了澄清。據引述,王光亞在會面中特別提到,中央政府從來沒有撤換特首的計劃,這完全是謠言,並強調香港繼續處理好經濟、民生問題,理性討論政治問題,香港各界要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依法施政,才能夠為香港社會帶來最大的福祉。

 反對派傳媒《蘋果日報》及《壹週刊》等近期散布有關中央政府已決定撤換特首梁振英的流言。王光亞昨日會見由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民建聯漁農界立法會議員兼訪京團團長何俊賢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等帶領的香港漁農界訪京團時作出澄清。

政府開局不順 市民支持必好轉

 何俊賢在與王光亞會面後向媒體透露,「王主任特意提到,近日香港有一個更換(特首)的謠言。他都重申謠言並不存在,沒有B計劃的存在。所以我們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交流時,他再次提到,希望各界人士,包括香港漁農界堅持擁護基本法,堅持和特區政府合作,堅持擁護梁特首梁振英依法施政」。

 他續說,王光亞在會面中也提及特區政府開局雖然不是太順利,但只要得到香港各界及市民支持,相信局面會有所好轉。

搞好民生振經濟 理性論政謀港福祉

 何俊賢又引述王光亞說,香港有某些團體提出一些連港人都難以理解的政治議題,因此各界需要團結,並勸喻港人理性討論政制,「王光亞在最後特別提到香港要搞好民生、搞好經濟,理性討論政治,堅定不移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才能夠為香港社會帶來最大的福祉」。

 陳勇也引述王光亞指,中央並沒有換特首的想法,這只是小部分人謠傳,又說香港在亞洲四小龍的經濟民生領先優勢,有倒後的走勢,必須加強民生、經濟的發展。

 在會面中,何俊賢就港澳辦對漁農界的關心、照顧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向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介紹香港漁農界有助穩定食物價格、供應及安全的重要性,亦就香港的民生問題、漁農界存在的問題提出初步意見。他表示,漁農界會一如既往、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及特首依法施政,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努力。

 王光亞肯定香港漁農界的重要性。他表示香港漁農界在維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成績突出,港澳辦亦會為香港事務做好服務工作,積極關注協調業界提出的問題,並對漁農界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據了解,香港漁農界是次訪京先後拜訪了農業部、商務部、國家海洋局以及國務院港澳辦,並於昨天結束全部行程返港。

相關新聞
王光亞:撤換特首是謠言 (圖)
議員讚中央 闢謠正視聽 (圖)
林煥光:行會不應貿然改變 (圖)
劉兆佳:行會功能減弱正常 (圖)
長毛3助理立會「玩礡v終落網 (圖)
拉布遺禍 醫局8大6月撥款延誤
3被告曾涉及案件
市民自發上街 數「佔中五宗罪」 (圖)
佔領中環「五宗罪」、荼毒青年「三宗罪」
批戴耀廷教壞學生「三宗罪」
憂普選淪「普損」 促勿「借港人過橋」 (圖)
「佔領中環」後果堪虞 社會各界聯手抵制 (圖)
雷鼎鳴:「佔中」累港日損16億 (圖)
議員批「挾中環」無助政改 (圖)
蔡冠深:一定影響經濟
監警會主席籲和平理性 (圖)
大蝶敦吨C一人車「癱中環」
粵港刀匪黨 再劫倉庫全落網 (圖)
監警會知名度增 獨立公正評分佳 (圖)
菲傭「打斧頭」15蚊判守行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