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布遺禍 醫局8大6月撥款延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在審議落實今年財政預算案的《2013年撥款條例草案》時,聯手大打拉布戰,更有人試圖以「玩礡v等手段試圖製造流會。儘管草案終在「財政懸崖」的限期前獲通過,「玩礡v疑犯亦被警方拘捕,政府各項開支的撥款程序仍不免受到延誤。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在書面答覆議員提問時指出,政府已全速完成必要的法定、行政和會計程序,盡早向各部門及公營機構撥款,但6月初向醫院管理局、8家受資助大學等機構的撥款仍可能會出現輕微延誤。

林大輝促政府交代拉布影響

 工業界議員林大輝在昨日立法會大會上要求政府交代是次拉布,是否有對政府帶來的額外開支,及是次拉布對各政府部門的運作的具體影響等。陳家強在書面回覆中,未有提及當局因是次拉布所涉及的額外開支等數據,只強調自從個別立法會議員於4月中提交了超過700項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以來,已透過不同方式和途徑,向立法會所有議員,及廣大市民解釋撥款條例草案須於5月中通過的原因,以及因拉布而延誤通過的後果。

 陳家強續說,撥款條例草案旨在為所有公共服務提供資源,及落實多項一次性紓困措施,包括電費補貼、為公屋租戶代繳2個月租金、發放額外1個月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等今年財政預算案的建議,倘受到延誤,各項新措施也會受到延誤,約60多個政策局和部門亦將在6月不同時間出現資金短缺情況,對整體經濟、消費環境、個別家庭的狀況均會造成很大的壓力,後果可以十分嚴重。

破紀錄覆議員逾5,000問題

 為此,特區政府一直全力配合立法會的審議工作,答覆了議員在特別財務委員會會議提出的共5,471條初步書面問題及277條補充問題,數目為歷年之冠,各官員在4月24日至5月21日出席了16日共超過133小時的辯論和審議過程,也是歷來最冗長的審議過程。同時,當局出席共20節合計約31.5小時的特別財務委員會會議,及研究和分析共700多項修正案的效果,向立法會反映意見。

 同時,為應付撥款條例草案不能如期於5月中獲得通過而令政府在6月開始面對資金短缺的情況,所有政策局及部門均須檢視旗下共83個開支總目於5月至6月的現金流情況,以制定應變措施。

 陳家強表示,《2013年撥款條例草案》最終在5月21日獲得通過,政府會全速完成必要的法定、行政和會計程序,盡早向各部門及公營機構撥款,盡量減少公共服務所受的影響,但6月初向醫院管理局、8家受資助大學等機構的撥款仍可能會出現輕微延誤。

相關新聞
王光亞:撤換特首是謠言 (圖)
議員讚中央 闢謠正視聽 (圖)
林煥光:行會不應貿然改變 (圖)
劉兆佳:行會功能減弱正常 (圖)
長毛3助理立會「玩礡v終落網 (圖)
拉布遺禍 醫局8大6月撥款延誤
3被告曾涉及案件
市民自發上街 數「佔中五宗罪」 (圖)
佔領中環「五宗罪」、荼毒青年「三宗罪」
批戴耀廷教壞學生「三宗罪」
憂普選淪「普損」 促勿「借港人過橋」 (圖)
「佔領中環」後果堪虞 社會各界聯手抵制 (圖)
雷鼎鳴:「佔中」累港日損16億 (圖)
議員批「挾中環」無助政改 (圖)
蔡冠深:一定影響經濟
監警會主席籲和平理性 (圖)
大蝶敦吨C一人車「癱中環」
粵港刀匪黨 再劫倉庫全落網 (圖)
監警會知名度增 獨立公正評分佳 (圖)
菲傭「打斧頭」15蚊判守行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