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批戴耀廷教壞學生「三宗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明知「佔領中環」違法,依然明目張膽向學生「埋手」,進行「佔中」的「洗腦教育」,令人反感,更擔心有入世未深的青少年受荼毒。「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關注組昨日狠批,「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向學生灌輸不正確思想,試圖欺騙及教唆學生犯法,違反教育的人本價值。

倘留案底 前途盡毀

 「守護中環 反對佔中」關注組昨日直斥,「佔中」策劃者竟荼毒及要求參與的學生及青年,不惜以犯法、自首甚至坐監方式迫令政府就範,完全漠視違法後果:「戴耀廷為人師表,究竟有無考慮過學生響應了他們行動而觸犯法律,一旦犯法留有刑事案底,將來不僅報考政府工作不被取錄、不獲政府資助機構及大公司聘用,出國留學或移民外國亦會受到影響,前途盡毀。他又會否帶同子女犯法坐監及身先士卒呢?」

教材偏頗 洗學生腦

 關注組又說,反對派聲稱不鼓勵未成年學生參與違法的「佔中」行動,但卻「講一套做一套」,不斷向學生「埋手」,向青年人「洗腦」,犯下了荼毒青年的「三宗罪」:

 一、經戴耀廷審閱過的教協「佔中」教材,實質是去年「反國教」的延續,讓教協以偏頗的所謂「通識教材」渲染「佔中」訊息,向學生灌輸不正確思想,欺騙及教唆學生犯法,違反教育的人本價值;

 二、 把「佔中」的「魔掌」伸進校園,以巡迴演講手段對中學生進行「佔中」的「洗腦教育」。

 三、滲透激進學生組織,讓未成年的學生積極為「佔中」預演做練兵準備。

積極練兵 製造衝突

 關注組批評,反對派提出「佔中」後,即於今年年初起已經為「佔中」做好預演,積極部署「學民思潮」及學聯作為「佔中」的活躍分子,蓄意讓他們製造社會衝突作為「練兵」,「學聯最近干擾行政長官出席正常的民間活動,圍堵馬路阻擋座駕,以及支援被通緝的陳玉峰,搗亂長江中心、衝上禮賓府等,至於『學民思潮』則事先張揚不向警方事前申請遊行示威,這些事串連起來絕非巧合,更是有跡可尋的」。

相關新聞
王光亞:撤換特首是謠言 (圖)
議員讚中央 闢謠正視聽 (圖)
林煥光:行會不應貿然改變 (圖)
劉兆佳:行會功能減弱正常 (圖)
長毛3助理立會「玩礡v終落網 (圖)
拉布遺禍 醫局8大6月撥款延誤
3被告曾涉及案件
市民自發上街 數「佔中五宗罪」 (圖)
佔領中環「五宗罪」、荼毒青年「三宗罪」
批戴耀廷教壞學生「三宗罪」
憂普選淪「普損」 促勿「借港人過橋」 (圖)
「佔領中環」後果堪虞 社會各界聯手抵制 (圖)
雷鼎鳴:「佔中」累港日損16億 (圖)
議員批「挾中環」無助政改 (圖)
蔡冠深:一定影響經濟
監警會主席籲和平理性 (圖)
大蝶敦吨C一人車「癱中環」
粵港刀匪黨 再劫倉庫全落網 (圖)
監警會知名度增 獨立公正評分佳 (圖)
菲傭「打斧頭」15蚊判守行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