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刀匪黨 再劫倉庫全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九總區重案組及時制止「省港旗兵」打劫貿易公司,起出的證物包括利刀。 鄧偉明 攝

——6人4月掠值440萬iPhone5 謀3,600萬平板電腦終中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 一個疑由「省港旗兵」組成的打劫集團,藉有成員任職運輸之便,刺探多間經營貴價電子產品公司倉庫虛實,繼4月中成功劫得觀塘一間貿易公司逾440萬元iPhone5手機和現金後,集團前日食髓知味,6名成員圖再向同區另一間存有價值3,600萬元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貿易公司落手,但被早接獲情報埋伏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一網成擒,當場繳獲多把利刀、索帶及已報失客貨車等犯案工具。

4港男2粵漢被捕

 被捕6名「省港旗兵」,其中4人(24歲至30歲)為本港居民,另外2人(50歲和55歲)是持雙程證由廣東韶關來港的內地人。4名港人中,1人報稱任職運輸業、1人任職清潔、另外2人則報稱無業。他們分別涉嫌串謀行劫、藏有攻擊性武器及拒捕等罪名被扣查。

重案組喬裝工人監視 

 警方消息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早前接獲情報,指有犯罪集團計劃前日下午打劫觀塘鴻圖道57號南洋廣場一間經營貴價電子產品貿易公司,該公司共儲存有近萬部三星及蘋果品牌的最新型號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總值逾3,600萬元,警方於是部署行動,派出大隊人員喬裝成各色人等,在上址公司埋伏監視。

 前日下午4時40分,埋伏探員目睹6名目標男子分乘1輛私家車和1輛客貨車到達,除2名司機外其餘4人登樓直撲目標公司,當4匪準備進入公司時,探員即採取行動,其中1匪一度拔刀反抗,但迅被制服拘捕。探員在4匪身上起出4柄17吋長利刀、多對手套,以及用以綑綁現場公司職員的膠索帶和牛皮膠紙等。

停車場拘2同黨 賊車掛假牌

 同一時間,另一批探員在大廈對開和停車場內,拘捕2名接應同黨司機,並證實涉案客貨車於本月27日在青衣長達路被偷走,並已掛上假車牌,車廂內另有1對假車牌,而私家車亦掛上假車牌,車主則是其中一名被捕疑犯。

6人朋友非黑幫 不涉「內鬼」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行動)盧國基警司表示,被捕6名疑人屬朋友關係,但無黑社會背景,由於當中多人均曾從事運輸業,不排除他們藉工作之便掌握一些經營貴價電子產品公司的存貨情況,並不涉及「內鬼」。6名疑人更涉與4月中觀塘區另一宗同類劫案有關,相信他們所獲贓物均會運往內地出手套現。盧國基稱,警方除成功制止一宗劫案外,更將該個打劫集團瓦解,無人在逃。

 上月12日(星期五)傍晚5時35分,4名刀匪闖入觀塘成業街30號華富工貿中心一間貿易公司,將4名男女職員綑綁後,掠去900部總值350萬元的iPhone5手機,以及90萬元現金。

相關新聞
王光亞:撤換特首是謠言 (圖)
議員讚中央 闢謠正視聽 (圖)
林煥光:行會不應貿然改變 (圖)
劉兆佳:行會功能減弱正常 (圖)
長毛3助理立會「玩礡v終落網 (圖)
拉布遺禍 醫局8大6月撥款延誤
3被告曾涉及案件
市民自發上街 數「佔中五宗罪」 (圖)
佔領中環「五宗罪」、荼毒青年「三宗罪」
批戴耀廷教壞學生「三宗罪」
憂普選淪「普損」 促勿「借港人過橋」 (圖)
「佔領中環」後果堪虞 社會各界聯手抵制 (圖)
雷鼎鳴:「佔中」累港日損16億 (圖)
議員批「挾中環」無助政改 (圖)
蔡冠深:一定影響經濟
監警會主席籲和平理性 (圖)
大蝶敦吨C一人車「癱中環」
粵港刀匪黨 再劫倉庫全落網 (圖)
監警會知名度增 獨立公正評分佳 (圖)
菲傭「打斧頭」15蚊判守行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