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冠深:一定影響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中華總商會等多個本地商會早前分別以刊登廣告或撰文等方式,表達對「佔領中環」行動的憂慮及堅決反對。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佔領中環」若真的實行,一定會對香港經濟造成影響,「若真的令到聯交所停市,將是一實質影響,亦會令到中環商舖無法營業,亦會有影響」。

 蔡冠深指出,不想見到,更不支持「佔領中環」,最重要是香港是國際城市,若外資因此對香港的政治有看法,認為不穩定,將影響到外來投資者的信心。據他所知,已有許多工商界組織都有評估「佔領中環」的影響,「大家都估計佔領中環造成的損失將會是很嚴重的」。

 他續說,工商界未來會繼續通過通過文章、訪問、廣告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意見,並呼籲大家克制,並強調香港是一多元社會,有不同聲音,不同訴求,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大家不要用衝擊的行動,特別是違法的行動,去表達訴求。「若他們不按法律行事,有關執法部門都會依法辦事,這是大家都不想見到。」

因政治訴求損經濟 不顧大局

 被問及反對派以經濟作要脅以實現政治訴求,蔡冠深認為,香港繁榮很重要,不能因某種訴求而影響到香港的繁榮穩定,希望反對派不要將政治與經濟連在一起,若因政治訴求而影響到經濟,這不是顧全大局,且會影響到香港人的整體利益。

相關新聞
王光亞:撤換特首是謠言 (圖)
議員讚中央 闢謠正視聽 (圖)
林煥光:行會不應貿然改變 (圖)
劉兆佳:行會功能減弱正常 (圖)
長毛3助理立會「玩礡v終落網 (圖)
拉布遺禍 醫局8大6月撥款延誤
3被告曾涉及案件
市民自發上街 數「佔中五宗罪」 (圖)
佔領中環「五宗罪」、荼毒青年「三宗罪」
批戴耀廷教壞學生「三宗罪」
憂普選淪「普損」 促勿「借港人過橋」 (圖)
「佔領中環」後果堪虞 社會各界聯手抵制 (圖)
雷鼎鳴:「佔中」累港日損16億 (圖)
議員批「挾中環」無助政改 (圖)
蔡冠深:一定影響經濟
監警會主席籲和平理性 (圖)
大蝶敦吨C一人車「癱中環」
粵港刀匪黨 再劫倉庫全落網 (圖)
監警會知名度增 獨立公正評分佳 (圖)
菲傭「打斧頭」15蚊判守行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