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私院聯會:5年後或推套餐收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自願醫療保障計劃成為近日熱門話題,政府早前提交顧問報告,建議私家醫院與保險公司自行協議套餐式收費。私家醫院聯會主席李繼堯表示,現時私家醫院床位供不應求,目前無誘因提供套餐式收費,但未來5年解決床位問題後,套餐式收費有可能出現。李繼堯又認為,市場上已經有越來越多套餐式服務,政府毋須規管。

 李繼堯昨日出席電視節目時指,政府推出醫保計劃條款較現時私營醫保更好,「除了一定能續保外,如市民原本就患有疾病,現時很多醫保計劃都不受保。而自願醫療保障計劃會受保,但可能規定首年不作賠償,要第二年才會賠償」。他又指,現時人口老化問題加劇,但自願醫療保障計劃亦會接受65歲或以上人士投保。

 早前政府提交自願醫療保險顧問報告中,對保險公司作出多項規管,包括保證終身續保及需要承保特定的非住院手術等,但並無規定由私家醫院提供套餐式收費,而是交由醫院和保險公司自行協議收費。李繼堯表示,現時私家醫院床位供不應求,並無誘因提供套餐式收費,但未來5年多間私家醫院完成擴建及新醫院落成,床位問題得到解決後,到時可能會提出更多套餐式收費。他又指,近期部分私家醫院開始建立自家醫生團隊,減少倚賴外來「掛單」醫生,有助發展套餐式服務。

稱毋須規管套餐式服務

 李繼堯又否認私家醫生為盈利而抗拒套餐收費,他指現時市面已有很多套餐式服務,將來亦會不斷增加,所以政府毋須規管,認為規管只會令市民選擇減少。「如果有醫院收費較便宜,但服務質素較差,市民可能寧願選擇收費較高但服務更好的醫院。」

 對於有私家醫院在政府推行「零雙非」後計劃加價,李繼堯承認,「零雙非」對部分私家醫院造成影響,「有私家醫院在雙非方面的收入佔比例較多及收費較高,可說是一種補貼,所以近3年都沒有加價。現在『零雙非』後,就有可能需加價以達至收支平衡。」

相關新聞
「返回機制」招非議 北區叩門料升兩成 (圖)
「返回機制」流程
派位中心外 天堂與地獄 (圖)
吳克儉:研設獨立跨境校網「治本」 (圖)
港爸重金投資 失落名校入場券
茤郅姚]火警 35住客險送命 (圖)
律師:出意外難索償
迫菲傭日做16句鐘 加國控港移民夫婦 (圖)
3修礞u80米高「吊」2句半鐘 (圖)
7人車爬頭 撞死落斜洋騎士 (圖)
女傭誕子棄草叢夭折
大埔擄劫非禮女童 「紅帽色狼」終落網 (圖)
向父索學費不遂 兒笠膠袋圖自殺
舢舨撞翻龍舟 19人墮海6傷
協恩再邀戴耀廷播毒 家長不滿 (圖)
林煥光:「佔中」走極端 市民不支持
史泰祖:影響如醫生罷工
湯顯明:酬酢為公無徇私 (圖)
澄清子無負笈英 「順道探望」無稽
廉署受國際關注 酬酢外訪開支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